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2008-07-08 23:08:09|  分类: [原创]土楼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听到土楼申报世遗成功,很是拍岸叫绝!大凡说起土楼,旅游者都会立马想到永定,永定是我的家乡,热情的客家城堡,一个山清水美的县城。姐姐晚上打电话说姐夫明儿来厦门接侄女的事,无意提到土楼申报世遗成功,县城里现在是挂满各样汽球,中央电视台也将到来。

说到土楼,我带着自豪感,土楼离我娘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早前去过几趟,那时看土楼是与自家不一样的建筑,好奇前往;现在看土楼,便有荣升成家乡的骄傲感,首先它不仅成为客家标志性建筑物,它还将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建筑和文化双重元素的活力窗口。

对土楼的参观,现在旅游路线是四通八达。从厦门开车经抚市,到湖坑,约莫也就四个小时左右;如果要永定县城落脚,先到国家重点工程棉花滩水电站尝鲜吃水库芦鱼,再慢慢经下洋直达湖坑也是很省心的事。这里二条线路供自驾游者参考:

厦门—抚市—陈东—下洋—湖坑

厦门—抚市—永定—下洋—湖坑(注:永定是我们的县城)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对于外地朋友,观光游土楼先飞到厦门,然后可坐从厦门-永定长途豪华车,节假日票价75元/人,常日便宜十来元,劳累可先住永定县城一晚,当然如果迫不及待,可当日坐车从永定直达土楼的班车。

土楼,显示它特色的几面,圆的土墙,国外建筑研究实体模板,厚重的文化根基,客家浓情民风,以及客家人们勤劳的美德,锐意进取的智慧和不屈之根,曾经有诗人身住土楼,身心感触写下与圆有关的诗句,“圆圆的土楼,圆圆的风。。。”,更有著名的爱乐乐团为土楼的风采谱写一曲傲视群雄的“土楼回响曲”!

身为客家人,虽然不能亲眼看到世遗申办成功庆贺场面,心里也为家乡的文化遗产呈诸大家面前而感到异样的骄傲!猫咪写于2008-7-8 22:51厦门

 

福建省文物局发贺信祝贺土楼"申遗"成功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新华网龙岩在线   发布时间: 2008-07-08 11:27:13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永定县、南靖县、华安县人民政府:

    2008年7月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加拿大魁北克召开的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表决通过“福建土楼”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

    导以及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省、两市、三县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下,历时八年多,“福建土楼”终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创造神奇土楼建筑的永定、南靖、华安等地人民的骄傲,也是全体福建人民的骄傲。“福建土楼”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成功,对于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文化强省建设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利用好、管理好这一属于全人类的珍贵文化遗产。

                                                                                                            福建省文物局 

                                                                                                      二○○八年七月七日

 

永定振成楼内外实体图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外国小朋友,在振成楼外的草坪上,让爸爸当马骑:)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蹦床冠军何雯娜作作为福建土楼的形象大使

以客家妹子的身份出现在永定振成楼

现截几张照片

以饱读者眼福!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何雯娜笑捧土楼模型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何雯娜提竹蓝子,这张很有客家妹子风范^_^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何雯娜站在振成楼最高层,穿着锦服回眸一笑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何雯娜在振成楼外,举着国旗飞奔,这一张让人多自豪!

[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何雯娜等人听导游小姐讲解振成楼的历史以及建筑文化[原创]土楼,申报世遗成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何雯娜在振成楼面前做一个蹦床姿势,看,多娇健,

08奥运蹦床冠军,为中国争光,我不禁地说:小姑娘,好样的!

2008-11-27  11:06猫咪

  评论这张
 
阅读(70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