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职场打拼:给别人形象,给自己信心  

2008-10-15 18:30:27|  分类: [原创]职场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职场打拼:给别人形象,给自己信心

文/猫咪

      刚开始,LG对于用摩丝非常不习惯。但是他的头发并不象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卷曲整齐,大凡有时理发师剪得不好,或者睡觉把它弄乱了。你也知,现在的理发师不象九十年代理个三七开,见谁都剪平头。老公的头发并不适合理这款,但是没法,你不适应社会,社会在革新你,这不,把他的头发革得没点新意,反而看起来有些让人发笑。当然,去面见客户或客人,需要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形象准备的。我从不把自己的弄得乱七八糟,在别人面前给人大打折扣,当然在家我也很随意,但是着装和形象总有个场合,让人知道你对人重不重要或者你是否会把别人吸引过去。

       职场中,或许会更见明显。每个招聘者都不愿意被应聘者拉里拉踏出现在面前。如果你着装整洁,头发清洁干净,从外到里透出一股气质,显而易见招聘者会对你的外形大大加分。当然,很多人会认为,徒有虚表有何用?那么,当你本身衣装杂乱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你反而会愧疚自己异类,就跟猴子耍把戏在旁立着一大堆人,这时,你有多失望透顶,信心没了,所有的勇气都崩溃了。

       老公用摩丝是被我催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当主妇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在别人眼中有个好的评价。如果是对自己人,外形着装倒也无妨,别人第一次面见,比如去应聘,招聘者根本就不知你有几斤几两重,他们在乎的招进来的管理者或者中等职员,应该兼顾公司形象。头发凌乱,睡眼惺松,如果招聘者把他招来做客户部经理,是不是让客户觉得这个经理没丝风采,站在一起没多少号召力,别人可能有这意向作一批订单,好了,可能就是一顾眼,全打水漂去了。

       我最开始接触玫琳凯化妆品,知道女性妩媚的重要性,所以这世界也成就了化妆品大师,玫琳凯,这位传奇世界性的女士,她能成功,找到女性的爱美之点。女为悦已者荣,不得不说,外形不仅给给予我们享受,本来它还有从业的不凡意义,你的成败不仅决定你自己的外形上的销售,包括脸,发,衣装,穿戴,是否一样给人赏心悦目。

       真正接触要销售自己的行业最多的是销售人员,他们统一的着装,甚至连头发都可能理得大致一样,你会看到,在路上,若是结队成群年青朝气打着领带穿着西装的,可能就是最活跃在当今社会一支销售团队。他们一进公司门坎,就接受强化式的培训,从着装到礼节,从微笑到谈判,锋芒剑厉的他们始终保持着自信,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外形百分之九十九已经征服他们的客户,这是跨进销售的第一个阶段期,销售前的前期准备:销售自己。

       那些课程教会以前我们很多要摒弃的习惯,但是没办法,我们生来不是为自己,除了做孤独老人或者做超人外,无时不刻我们不在展示自己。

       玫琳凯最让人折服的地方,你会看到那些美丽的姑娘们随时都是一脸可掬的微笑,层线分明的化妆和修理得有恰当的头发,再穿上一套职业装,一眼我们就可认出她们巧妆亮彩的行业。

       当然,仅仅一个摩丝包含对自己的包装程度,每次我都会游说谁谁爱打扮,瞧,他的头发竖得别致,他的交际手腕可见一般,这证有考究,大凡装饰外表的人除了不是仅仅爱美以外,在职场上,给了他如鱼得水的谈判活力。

       我真的发现老公打上摩丝,比谁都帅,呵呵,不是我瞎吹的。当然,运作,不在于外表,更是时机和运气。在今后的日子里,我相信职场的人们会越来越自信的。

       2008-10-15 18:06猫咪写于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