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夜色.归家  

2009-11-13 18:04:46|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夜色.归家

[原创]夜色。归家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原创]夜色。归家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窗外很黑,嘀嘀嗒嗒又下起雨。我喜欢这种处境,没有灯,连吹来的风都是温柔的,气息很清新,脑袋很清醒。想写随笔时,皆处于心静状态。一天又将过去,整个时况就是雨。没有阳光的天,或许是另一番境界吧,不论对人还是生长在大地的植物。没有开灯,屏幕的灯照得四周明亮,我想,天蝎的人是不是喜欢天籁之声的回响,一切如此静止,没有其它声音,也没有香味,聆听到的是雨声,以及悄悄抚过手指和脸庞的晚风。

我有点热燥,把它比喻成恋人,此刻正在沉浸在它的拥抱,无声无息,任凭心跳,呼吸急促不安,偶尔在打喷嚏时,微微减弱和放松。这样美妙吗?脸上潮红,手心湿润。哦,也许我真得心情,伏在它胸膛共享喜悦。

再望天际,黑幕华盖。天之头,有幢宏伟的建筑,淋浴在夜色的雾霭。冬季,我从没享受这美景,想必是我对这个空间不一样的理解。人类存于世上,必是主宰者,就连建筑魏魏如高山,你要进入迪拜,那种雨天的景观更是云里雾里。是谁造就人类史诗般的美观,答案则曰:人类。

人类既是造物主,必可改造世界,那些建筑即是杰作。现今人们讨论更多的是房价以及开发商的捂盘囤房,许多市民望房兴叹,安得广厦一间,使人得开心颜。楼与人需求的差度,在人的眼中,犹如水中望月,镜中之花,愈看愈没有。

高楼正消失于雾霭中,因为天色正黑。灯火已经上街头,孩子们在楼下叽叽叽喳喳,跟晨间的小鸟。我最喜欢的是早上和晚间,白与黑正处于一天的临界点,开始与结束,除却充沛与疲劳,我们只知自己跟劳燕分飞,一天不停去驻足。

天际有霞光,那是灯火印的,看什么都是美妙的,心情也是美妙的。无忧无虑的人总可以把世界打扮得很美丽;创造的人也同样把世界打扮得很美丽。家,是心的归家。人们对赖于生存的空间也一样,地球是我们的家。

暴风雪压断食堂屋角,学生在雪堆中有些丧生,有些轻伤。虑重不是我的过错,每每想起关于生命与生活,我就会热泪满眶,心绪抽搐。很多时候,我们被警告,我们和自然是同为一体的,你爱他,他也爱你,象相爱的情人,在彼此作用。

人是可以战胜困难的,但对自然来说,又是如此渺小,我们只能比作飞花,细砂,大海中的一滴水。渺瀚宇宙,我们如何保护真正的家园,地球,也一直是人类殚精竭虑的困惑以及不断地改造的家园。

猪流感,地震,雪灾,海啸,雪崩,泥石流,都令我们望而生畏,我们有挡掉火灾的警号119;我们有抢救伤员的呼救号120;我们还有询问的114;我们有突如临危的应变吗?我们是血肉做的,时间不管一分一秒,而夺取的就是这些无形的杀手。

今日看新闻,因下雨路滑,有一客车,覆入海中,22人,生还者9人。青山同为一体,世界在拥抱我们,天不时运,厄难重重,我们为死伤默哀,为心灵的不安赎一份罪过。

天色已经晚了,很静。也许归家的早已归家,而没有归家的,请你们在路途小心!一路平安!!双手祈佑!心灵祈佑!

2009-11-13 17:52 猫咪写于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