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有车有房  

2009-11-26 00:10:53|  分类: [原创]短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有车有房

[原创]有车有房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原创]有车有房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朱小可是一位策划师,年过30,处而立之年,成家立业属当前的紧急计划。有一天,他执笔伏案,想到几年前一则笑话:说某地有一个农夫进城买车,在奔驰面前问道:“车买多少嘞!”销售员说了个数,农夫咋舌,问:“不说桑塔拉2000吗?”销售员指着旁边:“你到隔壁买吧,那有奔驰600!”

朱小可受此启发,脑筋大开,抽身到征婚登记所征婚,同时网上实施发布:“有车有房!”一石激起千重浪,他马上被众多单身女性画着圈圈。朱小可眼看大势已来,不敢脑热,详看每人资料,抽出一位。

唐晓莉,女,硕士,年芳28,就业二年,城市独生女,欲觅品佳貌美才俊一位,首要条件:有房有车。

唐晓莉很高兴朱小可选中自己,朱小可从外观到内表都属于她喜欢的。朱小可也不含糊,第一次约唐晓莉见面,他就直截了当地说:“唐小姐,我不多言,征婚启事我说得很清楚,我看中的女人要带回家让我亲人见见!”唐晓莉坐在格调高雅的单身约会会所,心里象灌了蜜似的:“如你所说!”

朱小可没告诉他的家在哪,某一天,他打电话给唐晓莉叫他一同前往,他们经过四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

在被屁颠屁颠晃的难受的路途中,唐晓莉就觉得不太对劲,她想在车上表达什么,朱小可忙着在做他一项策划。

翩翩风度的朱小可怎么会那么寒酸呢?唐晓莉闭着眼睛都祈祷但愿设想都是假的。下了车,走了一段小路。一望无际的稻田,呈送丰收的景色,黄橙橙的谷穗压弯,风一吹发出嗖嗖声响。唐晓莉无心风景,在路上有时会碰到恶心的牛粪,冒着气,活像个棕色帽子。她不敢作出鄙夷的目光,因为朱小可的心情很好,一路上脸容灿烂,逢到熟悉的路人都会打上招呼,这让城市娇贵的小姐显然有点格格不入。

很快就到一户农家,唐晓莉抬望眼,一座破败的茅棚,缠着一株绿藤,藤上开着几朵小黄花,院入听到有人来,一只小狗狂欢吠起来,唐晓莉吓得躲在朱小可的后面,她望着朱小可的背,在她心里陡然升起“骗子”二字。

一位小孩玩得正晕乎,见到朱小可,亲热叫叔叔。朱小可的妈妈从里面出来,一见到他和唐晓莉,热情地招呼:“终于等到你们了!!”

她一边牵着小孩,一边对朱小可讲:“小可啊!快让她坐下喝茶吧,妈去楼板看看,我看快要下雨,先将谷子纳到一边。”

朱小可望着北边,果然天色阴暗,随即的阳光瞬间不见,唐晓莉的脸也由九十度的温度降到零度。她四下看着无门无院的朱家,脑子里怎么也想不起:“有房有车”的景像。

她不奈烦捅了捅朱小可:“朱先生,有房有车?”朱小可身子没动,他一眼瞪着玩玩具的孩子,指着说:“车!”然后,他又指指这座看似有些破落的房子道:“房!”

唐晓莉简直就哭笑不得,心里貌似受到奇耻大辱,眼泪在眼眶里转圈圈,嘴里不停地骂:“骗子!十足的骗子!”

她假似小便,问小便所在哪。孩子指着哪间茅棚说:“阿姨,我就在里面拉的!”唐晓莉其实一点都不内急,她想找个理由开溜,比如说,家里来电话,要叫她回去啊,在朱小可面前,她谎称不了,因为在前几天的画面还不曾遗忘,那是一家连厕所都能透出人影,可转眼几天,在她面前,在她脚下,就几块木板,她一低头却令她花容失色,好多蛆虫在蠕动着。

她惊慌失措跑出来,吓出一身汗,脸色呈灰地对朱小可说:“朱先生,恐怕我要先回城里。。。”她要把早餐的胃洗上一遍,喉咙似有东西卡住,欲罢不能。朱小可站起身,问明:“唐小姐是?”

唐小姐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表情:“我家人生病,我得急着赶回去!”朱小可嘴角撇撇:“我送你吧!”“不不不。我不需要,我急着赶回去!”唐晓莉话没说完,捂着嘴巴作呕吐状,最终在一棵路上的槐花树吞得翻江倒海。她摔着包,痛咒:“可恶!骗子!”说完呜呜直哭。唐晓莉被一位路人引去车站坐车,直到坐回家。

朱小可对唐晓莉的反应并不吃惊,她的妈妈从阳台下来,看到女孩在路上一颠一拐的,明白几分:“她走了?”朱小可静静地回答:“走了!大伯送到她车站了!”

小孩拿着玩具牵着朱小可的手说:“叔叔,我要看戏!”朱小可摸着他的头:“小鼠,演完了!!当司机好玩不好玩!”小鼠笑呵呵:“好玩!!”

邻居婶婶看到朱小可:“哎呀!我说小可啊!都长那么大喽!!”“婶婶!”朱小可不好意思叫了一句,婶婶可没放过他:“不回来,老宅都忘了!你妈也真是的,几天前她就回来,还帮我们几个婶晒谷子!”“婶婶,邻里乡亲的,也该照应,我结婚记得来啊!!”婶婶满脸笑成花,应道:“一定一定!!哎!都长这么大了!!”

天,这时呈现一片美好!!云散日开,朱小可妈笑呵呵道:“我说下雨它不来了,不住在乡下几十年,摸不准天时呢!!”婶婶道:“小可妈,你好命!!一日三餐要算好天!看晴看雨的!”

朱小可结束这场突如而来的变顾,回到城里,仍然埋头工作。不过,过不久,他结婚了。

他结婚引起一群媒体轰动。唐晓莉自然特别关注。新娘是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长相清新脱俗,全然不像她粉脂里出来,都还没有她人一分自然的笑意。

婚礼那天,路上车辆成排长队的。唐晓莉疑惑:“朱小可究竟是什么角色?摆酷?”一个只有茅草屋,一个玩具车的人也排场称:“有房有车?”笑话!滑稽!唐晓莉对着拥挤的人群嗤之以鼻 ( chī zhī yǐ bí )  。

听说他们的婚礼在公园的广场举行,那里面向大海,海欧翩跹,白纱和船帆,多么美妙啊!!

唐晓莉想,那才是真正有房有车的人的享受。她闭着双眼,她的脑廓闪现,新娘就是她,但新郎不是可恶的朱小可,一位穿着白礼物白靴子的富态英俊男士缓缓地牵着她,他们举案同肩,齐天对语。

主婚人举着话筒对她说:“美丽的新娘,杨爱诺小姐,你是怎样看上朱小可先生的?”听到不是呼自己的名字,唐晓莉一语惊醒梦中人,她一眼盯着纤纤女子杨爱诺:“我和小可是天意,我相信缘份!”

“在当今“有房有车”年代,你看中这些条件吗?“主婚人问完把话筒递给杨爱诺

“有房有车是自己创造的,在我认识小可时候,他带我回到他的故乡,他的家有他亲爱的妈妈,一位勤劳的妈妈!小可告诉我说,这就是他的房,一座墙壁上挂满牵牛花,挂着菩提藤的房子,当时我对他说:“小可,你真浪漫!许多人对着简单的黄壁和绿色的瓜藤都绝无趣味,你却可以把它想像成我们未来的爱巢,他告诉我,我们一起动手粉刷,我说好啊!!”

主婚人听的好似有些感动!全场的人怦然无声。主持人问道:“那车呢?”

杨爱诺象是回味一件珍藏品的韵味:“小可指着小鼠手上的车,(小鼠是小可大伯的孙子)他说爱诺小姐,我的车在小鼠那里!我听了咯咯直笑,我悄悄地告诉他:“我们手中有钱的时候,把他的车买回来!!我没想到,我的婚礼都是小鼠手中的车变来的!原来小可告诉我,“你闭上眼睛,你的心愿会实现的!人们常常说,穷人穷不过三代,从一个农人到一位企业家,朱家白手起家,是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他们当今的实业。我小诺是前世修来之福!我沾上了汽车之家。”

“不!小诺!是我修来一位好妻子!许多人评价有房有车时,并不意味其中含义,都以为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假若一天,我朱家变为穷光蛋,是不是朱小可的妻子也是树倒猢狲散?大难来临各自飞?我以为杨爱诺小姐是经得起患难的人!所以我爱她,我选她!”

全场一片掌声!唐晓莉此时悲痛欲绝。旁边一位男士转过身,愤怒地对她说:“喂!你抓住我的皮衣了!”唐晓莉显得很无奈,原来她昏昏欲睡惨将他当作新郎了。

2009-11-25 23:37猫咪创作于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