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爱恋令我脆弱  

2009-11-28 19:21:18|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爱恋令我脆弱

[原创]爱恋令我脆弱:等待花开的树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原创]爱恋令我脆弱:等待花开的树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夜晚吹来的风叫人柔绵,把窗帘掀起一角,呈现波浪线条,翻卷不止。但是我好似没有它生气,心灵的隅角被脆弱占据,似垂柳得不到阳光抚照而奄息。没有人同情,因为它生长在沙漠。沙漠难见雨的,我又在祈求雨而虔诚祈祷着。心灵的干旱恐是被风沙打翻,一阵阵的沙层蒙住着它的眼睛,拨得好难。

       夜晚的繁星降下来了,挂在天宇,清凉着看着我。只有这时,我才感觉到自我,安静地没有一粒砂吹过。微风拂过我的手,我似感受到爱抚,在静夜,我舒展着叶子,循着远边一丝灯光追远蹑去。噢!那大抵是行走沙漠的行者,照着微光,我看到他们的足迹。足下一片熏黄的颜色,此时看起来却是如此平和,我静若如潭清水,在沙漠孤舟不断漫浸。我喜欢这种喧泄,令我如此不止休。指尖剥开皮肉,手指扎进沙漠,我寻求着心灵的钻劲,祈盼长河落日七彩光晕照我,我如此恬静,我要舒展我的叶子,轻轻舒展,姣洁之月浮在我的手心,那么美妙,我第一次发现,我并不是那么孤独的,在沙漠也有蛇声,有晰蜴溜窜,哦,也许它们可以成为我的朋友。我喜欢它们组合着美妙的自然的声响。行走的夜人,是我心灵的力量,我用远远的目光相望,望到它们永灭。天上的繁星是照耀它们的,而这证明艰难的跋涉就是生命的无畏,我抖抖叶子,生命的根要钻进沙漠的水源之层,在寂寥渺翰的宇宙中,求证坚锐的不屈。

       掠鹰在上空盘旋,它是我的偶像,据说每70年要换喙一次,停在悬崖,声音之哀鸣,趾间沾满血腥,翅翼也被啄破,岩石上沾满它们的鲜血,等到下次重生,它捕物更快,利爪更锋厉。我想我看到它了,它让我欣喜。夜空中,很少见到狂啸的鹰飞过。无边无际的沙漠,它飞着累吗?它是非会想停歇在我这棵树杈。哦,不,我分明还是小树,它怎于把重量重压在我身?看它是美好的,距离的美,实际是最美的。它终于过去,夜空依然明亮,如我这颗皎洁的心,在潭中梳影。

       大致见到偶像出现,是在一个黎明。我喜欢静的如深秋的黑夜,这时的繁星看起来如水墨画中的镜子,亮得几欲让我沉醉。嘎嘎声?那绝不是鹰叫的,它的冲劲之在,飞驰过,便有黄沙带上。它卷狂着我的心,拉扯着附在树上的每片叶子,它瞧见我了?它把翅翼的速度收小,悠然在我身边驻足。它发现我了。上前用我的叶片捋弄着它的眼睛,还有它健美的羽毛,在星光下是那么油光。它抬起头望着够不到我的高度,你想爬上来吗?哦,它说,一定想,但是可惜我太弱小了。我用柳枝的细手把它轻拢,它好似很乖,眼光中没有在长空飞翔的杀伤力,月光泛着它的温柔,这世界很美好,我们相互依偎。

       爱恋从此发生,每一次,它望着,累的就歇下。也许歇下,才更显得弥足珍贵。我喜欢它,它带给我坚强,在我弱小的柳枝中有一个庞大的它依靠。它也似乎需要这轻如细风柔如我手的深情。我们不只一天二天待过,逐渐渐,心灵占据凝重的东西,那就是它的存在。

       雄鹰有一次飞走了,它是带着它的雌性飞的,没有与其它时间不同,一样的黄沙,一样的天宇,一样的境界,这样的世界看起来多么熟悉,而我却要被伤一次,我的细叶是柔弱的,我的根也无劲。黄沙过后没有支撑,我的双手乱得抚面而掩。这种肆虐过后永远都是安宁,安宁下面,叶落黄沙,光秃萧杀。

       哦,别带走我的心。那是恋爱后的脆弱。这只是一颗心啊,禁不起被放逐。我宁愿孤单欣赏天宇,也不愿你来过,走过身边抚摸,自以为我柔弱,连你的双手都捉满短暂的停留,而你的心又何曾为我驻足?我不需要,不需!我还是看晰蜴溜过,看蛇和我一样柔曲,这证明我的柔情并非短时的,它有似蛇形弯延到它行经的每一个角落。

       留下的是我一珠泪,烙在我心里,成了永恒。我把它襁褓起来,搂在怀里,深深。就曾这么证明爱过!

       爱恋就是一丝忧伤。走过的,留过的,必是深痕。而我所能得做的就是深藏镌刻,来年我开花之际,将是我等待幸福的一次。

       忘你也好!这世界我有勇气将它变成绿洲。你愿意等待我花开,为我祝福。

       2009-11-18 19:09 猫咪随笔于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