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竹林伴鸟声  

2009-12-10 09:02:10|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竹林伴鸟声

[原创]竹林伴鸟声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原创]竹林伴鸟声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柔柔的冰凉。有小鸟掠过,吱啁声悦耳。这就是早晨,隔窗望外,一片薄薄的雾,似城市的内褂,隐隐约约。鸟鸣是城市的协奏曲,听它唱歌宛如溶进森林。黑点很快,在天空飞翔,它实则那么渺小。小而有生命,大致都聚合在一起,这个世界才变得美好怡然。

      谈及鸟,总会想起与鸟有关的话题,比如说,谁打死树上一只鸟,总共十只,树上还剩几只。如果小时候,会笨笨地答,“还有九只”,然后蒙你的人会说,“你傻啊,打死一只,挂在树上,其它九只听到枪声飞走了,所以树上只有一只!”呵呵,都编的有啊,十只里也许有一窝是小鸟,大鸟吓得都飞走了,可能窝里的小鸟挣扎得露出伤心的眼神。这种假设不可能没有。

       争来争去,最可恨就是打鸟的人。他不打行吗?打了鸟,鸟都跑了,这个地方,就出现惊弓之鸟。在厦门的南普陀,你近看都是鸽子和小麻雀。人在走,它们在飞啊,跳,觅食,有些好心人,会洒上一把米,随身带的,可能他们知道这是鸟的天堂,人们是不抓的,最多就是逗他们,有机会抓到他们的尾巴,鸽子会拼着命躲掉,一双雪白翅膀扇动,欲飞离你的手,等到你放开,它落在不远处,又和其它同伴扑愣愣前来,红色的小脚儿象六七岁的孩子,双脚跳,跳,就如是朝妈妈奔去。

      晒着太阳,看它们是一大乐趣,生命是如此多姿多彩。人和自然亲密得很。如果这个世上仅剩人,没有鸟,没有树,不知会是怎样。

      恰巧这个时候下雨了,来得快,下得快。今天霰大,出门的时候,老公还问要不要带伞,大概他看昨晚十一点我俩出门走了一圈,还天晴得很,看看窗,似雨非雨,似雾非雾,顺手抓上一把防患于未然。

      雨也不大,零星着地下。小鸟儿照样吱啁,总之我喜欢这样的天,自然是精神蛋糕,鸟是我的心愿。

      2009-12-10 7:56猫咪随笔于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