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砌个房子,多养个孩  

2009-12-22 15:37:41|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砌个房子,多养个孩

[原创]砌个房子,多养个孩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老乡象个房子扩张者,买了一套又一套,现在落定住下的房子大概造价178万左右。从那一天看她房子的毛坯到今年国庆搬迁大吉,三个多月的装修,现在已经焕然一新,女主人喜欢古色古香的实木风格,从门到卧室地板,全是暗褐色纹木。

这是一套楼中楼房子,位于商业中心7楼顶。我们去看时,还是未装修的框架,站在客厅抬头就望到5米多高的天花板。现在隔了一个走廊,从走廊出来,透过落地玻璃能一眼望到排列有序的别墅区,以及远处的翠绿的山峰。她把那个站脚处,设为健身房,第二次去时,摆放一台跑步机和一台仰卧起座机。她儿子正在跑步,他见我帮他擦汗,说:“阿姨,你要不要上来?”我说你玩吧。

他打了打一个标示键。然后放慢脚步说:“阿姨,我还可以倒退跑!”他儿子挺好玩的,去年我们一起歌唱,一起在OK厅跳舞,他爱弄他妈妈的头,爱骑他爸的脖子上。房子装修后,他自己占了一个房子,第二次参观他家时,他把我带到楼下一间靠厅的卧室,“阿姨,这间是我的!”他的墙壁贴着许多足球,他妈说花壁纸,花了不少钱。问到相关的,她都侃侃而谈,有问必答。但她总说,那是烧钱的。

她罗列,门一个花3000元,壁纸一米2000元,组合厨具多少,酒吧柜多少。买现房,一个大问题,装修还得花上不少钱。

谈到选装修公司,货比三价,看她切身切为。就是每个材料都是自身去选。同时他们还让同行的同学参考,如何居室用色,如何配置。我猜想,一座房子下来,她都成内行了。所以每每谈及此事无巨细的装修心得,她都成了行家。

有了房子,可以安安心心工作生活,甚至还可再要一个。她有了一儿,俩夫妻开一家公司。听说,刚买第一套房也是东挪西借,后来公司赚了钱,慢慢还上了。由一套到二套,第一套作为现在公司办公用;第二套选在海滨之上,租给别人,是个清静的地方,她说她不喜欢,太静了;第三套现住。是第一年工作的地方,她说,有学校有市场有商场,上下班方便,买个房子不就是为了自身方便,安全,孩子读书便利,生活居住快速。她男人说,现在基本无后顾之忧,都不知赚那么钱干什么。

生活条件好了,经济跟上去了,想着孩子也太少。多生一个吧。有次去她公司,其实也不是专程去,和先生几个人去送货,见她穿着一个花衫儿,肚子隆起有点大,我走过去,问好,并恭喜她要当准妈妈了。她说哪是,她那是胖。前几日先生说,某某怀孕了,我回他是胖,先生说,“她老公说的!”。我笑,那既是她男人说的,还有假?

条件好,多造个人。女主人说,她这房子足够他们一家三口,再添一口,有其何难!呵呵,是啊,他们想着置孩,而大部分的人却还徘徊在置房。

2009-12-22 15:17 猫咪随笔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