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摄行天下  

2009-04-12 10:55:56|  分类: [原创]猫咪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摄行天下-厦门海景(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图片美文/猫咪[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猫咪喜欢摄影,想像老了的时候,可以背上摄像机爬山涉滩采风,那种闲暇时光总比对着镜子感叹人老珠黄不停抹着脸容哀伤de强。

虽然不是出水芙蓉,但绝对是天生丽质,红颜易消逝,青春身心可生发,靠什么?靠怡情亲景。

言归正传,废话少说。再说昨天,怦然心动大好时光,光阴吾知荏苒,心动不如行动,杠着照相机就出门。和朋友先约在会展。

会展近海,青青草地象块大地毯铺展,逢双休,草地上放风筝,悠然的人们遍是。莫说厦门的风景独然,单凭眼中充满绿意,走出几步,能遥望天水相接的海,迎面一阵轻抚脸的海风,那种感觉实在怡然。

白栏杆之内的环岛路走满了人,有时空旷未必好,人是点晴之笔。

择了个位置坐下,旁边一阵悠香,一小姑娘问道:“我的脸会不会一块一块?(指抹均匀没有)”,我微笑从专用袋掏出相机,摇头道:“不会!”,她羞怯地回:“我在涂防晒霜!”仔细看了她的脸,好白嫩,盈盈似水,二十出头左右。她礼貌望着我,任由自然女神的手轻抚,我好惬意!逢人喜则喜。

朋友一到,我们开始沿海慢走。它背着重重的袋子,解释说里面有手提电脑,我却一边摄景而醉。

厦门会展的标志很具特色,两头翘,中间平,而且占地面积足够宽,就是站在它一百米之外,也可雄壮窥见它的屹立风采。

海边绿色地带浓郁,透过叶丛,择了一个位置,咔嚓。亲爱的朋友,那个魏然不动的船,不代表着厦门人们昔日“日出而渔,日落而息”繁忙又怡然的渔民生活吗?但是现在它意味外贸出口靠着海上游轮来返,招商引资另一引擎标志。

水与船,密不可分。人与自然也密不可分。厦门,是亚热带气候十佳城市之一。

海边,伸出一长地段,几百米横向绵延至海,位置如此显眼,不容错过,又是咔嚓几声。看似在建海景酒店,工地上架空两巨型机器,就象臂立的巨人,试与天公比高,而遥望海外一端金门,那里风景独好,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不禁感叹诗人的诗句,又一次征服猫咪。

最喜的是,看到会展地盘,有一个球形建筑物,球的顶端趴腰几个人,那种少而难见的风景是摄行天下的绝作。

朋友笑我是不是艺术工作者,我则暗笑自己摄影无非就是摄影自己的心情。景随情变,情随景追。然而试问,多少景观,付出了多少城市建设者的心血。当有一天,人老珠黄的时候,翻阅曾经手下的绝作,感喟城市的千变万化日新月异,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更比一代强。

择了一个位置小坐,让朋友也给自己摄一下吧。虽然穿得不是姹紫嫣红,代表我来过,到此几游。

慢慢走到观音山,朋友说,前面有座观音山,我眼视看似苍翠近在眼前,实则还有几百米的路。穿着高跟鞋,与走步生风蹬着波鞋的朋友同踩着一条道,却不辞辛苦。

沿景路上,有建筑在开发,有段路根本把海景挡了。我们悠然越路而过,时有一辆军车开过,绿色的车身,绿肥色车军帽,我对友说:“我们这身打扮倒有些象战地记者!”,友笑!

一路谈笑,很快到了观音山。一座山不大,上面长满古树参天,脚下,有几座庙,挂着横幅:纪念妈祖诞辰1409年,它的对面可笑地是被这伤风雅的打乱:妈煮饭店,实则看了好笑。

问了烧纸灰的神婆子,说去观音山无路。

我们继续走,经过观音山的遮挡,一眼平马如川,空阔的黄土地,渺无人烟,我和友走,50米外,一片沙滩,金黄金黄,海的中心,有一奇观,看似埃及人面狮身像,对友说,友笑:实在像,于是咔嚓下来。

最喜这片天然未经人工开采的海滩,除了有绵长的木栈道,海滩基本还是海滩,木栈道旁边有一处淋浴中心,看来,这里又是夏日人与海水亲近接触的一湾圣地,只是知道的人并不多,一排路上去,都是私家车。

在周围二三百米的地带,许多幽馆林立,茶道得多,闽南人喜欢喝茶,茶以待客,方是倾心之交。

有不少高楼耸立,都还在施工阶段。我们有幸到只有二班车的站点,收拾相机打道回府。

太阳西归,溶于二座高耸的建筑物间,那日落,那金黄,只能当事人可喻意会。

2009-4-12 10:47猫咪

 

将猫咪昨天拍的照片拿出和大家欣赏: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厦门会展,每年的9.8国际贸洽会就在这里召开。一眼窥人心,一洞晓天下。会展五星级酒店也设那。嘿,别说我扫了大家雅兴拍了两个情侣垃圾桶,它们意会我们多环保^_^)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绵延至海的海景酒店)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厦门会展地盘上的球形建筑,看到没有,顶上趴腰几个人,真的很佩服这些城市工作者)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哈哈。。凌驾,优越之上。这里风景独好!不过,角度拍得不是很好,自惭!)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海边石刻文字,我欣赏:济沧海三个字意)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这就是观音山旁边的空阔地,是不是很平,旁边有浓浓郁郁的树)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这就是我说的,海上象埃及的那座狮身人面相)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这片沙滩美吧,宽阔平坦,想像一下,夏日人头攒动:)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透过木阁看茶馆,有二个年青人在面前舞刀弄枪的,觉得象戏中景点,很有现代和古旧的融合)

[原创]摄行天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回去的路上,这里有一处绿中美红,信不信由你,这是真的)

美景到此结束,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

图文皆出自猫咪,转载请注明:猫咪,谢谢大家观赏!!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