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女儿祝福  

2009-05-10 16:28:59|  分类: [原创]生活诗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女儿祝福

[原创]女儿祝福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收到女儿祝福,是在中午12:38分。在距离上午十点左右几个小时之内,我就迫不及待,心神不定等着手机或者电话在某一刻响起。

我知道,女儿得到她爸爸的告诉,于中午会给我祝贺母亲节。当我听到这些时,心里暗忍不住。

女儿会的,知道她会。接到女儿的电话时,我先高兴叫上她的名字,女儿接着呼了声妈妈,继而电话讲“妈妈,今天是你的节日,母亲节快乐!”,我听得合不拢嘴,女儿此举,证明女儿有心,我在电话轻柔告诉她:“宝贝,你也快乐,妈妈得到你的祝福,会很快乐。”女儿在电话笑,很含蓄,我知道她的心情,跟我现在的心情一样激动。

说起女儿,我们聚少离多。很小她就离开我们的怀抱,每每一年也就见上几次面,但是即便这样,和女儿的情愫,永远是若聚若离,不可分割。当她无声扑向我的怀抱;当她轻呢地叫声妈妈;当她远远朝我笑;当她告诉我关于许多许多,我都知道她下一刻将要表达什么,似乎在一起不容易,她会把思念全都压在见面一刻轻轻表达出来。

而当我们离别,我又会不忍回头。女儿面带有点微笑的脸容并非是她内心真正的表达。有一年,我们回去住了几天,当走的时候,公婆叔姑都来相送,唯见女儿不动身,婆婆很生气:“你这女孩怎么这样?妈妈要走了,你反倒不送了。”女儿难舍别离,我穿着鞋子,看着她,续而对婆婆说:“没关系。我知道平平的内心怎么想的!”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女儿没看我,她半侧着脸,低头,齐脸的黑发拢着半片脸,我很想过去亲她,也很希望她扑过来抱我一把,但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做,我跨出门的一瞬,见她扭过头微笑一下。

回到城里,我们打电话说到家了,婆婆在电话告诉我们:“女儿哭了!你们一走,女儿跑到房间拼命地哭!”(写到这里,我怎么突然间也哭了呢?)

女儿很柔情,没回去,她会问我怎么没回。前段,老公回去了一趟,回来说女儿的头发长了,母亲给她打了辨子,说要剪,不肯剪。我则笑她,象我。

女儿出生几个月前的照片很可爱,因为我们生活一起就几个月时间,我还记忆犹深,忘记不了,仿佛永远停留在那个日夜相息我们紧拥的时刻。

每每谈起女儿,喜悦涌上心头,好希望她在身边,粘着我不停叫妈妈:)

2009-5-10  16:19 母亲节,猫咪。

[原创]女儿祝福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虫儿飞
(电影:风云雄霸天下插曲)
作词:林夕
作曲:陈光荣
演唱:童声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冷风吹
只要有你陪

虫儿飞花儿睡
一双又一对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冷风吹
只要有你陪

虫儿飞花儿睡
一双又一对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冷风吹
只要有你陪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