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2009-05-17 22:24:37|  分类: [原创]猫咪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多图)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图文/猫咪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1985年2月8日福州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命名榕树为市树。1997年8月28日,福建省人大第八届34次会议,通过以榕树为省树的决议。)

榕树,福建居多,以福州为最,故福州素有美名之称:榕城。

“绿荫满城,暑不张盖”,是对“桑科常绿大乔木”榕树的盛赞。榕树四季常青,枝干壮实,不畏寒暑,傲然挺立,象征着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

厦门保留着榕树,各处榕树的生长,仍保持着当地自然的风味。今天上午去海边采风,适逢双休一天,即使上午十点左右,石椅子坐满人,有在聊天;有在赏景;有在拉二胡的,好不热闹。

在木亭下择了个位置坐下,嫌离海水太远,并独步踩入沙滩,见有几块干净石头,坐着就栖。这时,阳光从雾茫茫中出来,打着常伴身边的浅紫伞,闭着眼,凝神听着涛声。很有节奏,一,二,一,二。“独人之处,方可休憩,类似禅坐”好喜欢这样,和海近得可以与它交心。

老公不知什么时候也坐在身旁,方歇之时,一人涉入浅滩边与海水戏嬉,边寻贝壳,然后呼之高兴告诉于我,看他拾掇得如天真小孩,不仅绽开着笑容。

在轻揉细推的海水上,拍了几张照片,时不注意,海水也会逗人一回,把我的长裙和老公卷起的裤管洒下一把盐巴。湿漉漉,贴在肌肤,有时让人觉得冰凉。

沿着沙滩走,也不时有人涉入水中,几人追逐,也见他们拍照。

在被冲涮的海滩上,常有惊喜怪异的贝壳出现。想着精品店,用贝壳装饰的老鹰,不禁心笙大动自己也有能力买些胶水雕塑一个。

不知觉走着,已到正午,身下印着一个伞花,拍着照眯横一双眼。找个荫凉处,边照边休息,却扔不能解凉。

熟悉的地方,每次来,都无以抗拒海魄的魅力,大凡来此,皆以海为重中之重。此时,浓荫华盖,是纳凉最好胜地。

正眼处,有一记忆搜寻,某年某月某日,某摄像师给一位着穿白裙披纱的新娘留下永恒回忆。对,榕树下。那不是最佳圣地吗?

先去榕树旁几株牡丹花下,摆了几个POSE,牡丹淡粉,很是养眼“花开堪照直须照,莫待无花空照枝!”

归心似箭!随后直奔榕树下。清凉,如晨喝蜂蜜醐醍灌顶。有个盘根错节的老榕树映入眼帘,它与其它榕树不同,它长于石头上,干状冲天,华盖如伞,笼着这片静谧的小天地。

小天地处,有一长方石椅。坐于上面,可听见旁边环岛公路疾驰的汽车,但它们飞奔而过,又似乎被榕叶阻隔可以忽略不计。这叫养心之人,不为外界喧嚣而动,而仍然静于修心。

和老公交错拍照,折腾一番后,老公见我抬架,又俯又蹲,将榕树作为我的美景之摄,呼曰:艺术家。我笑,继续拍,不改“仰俯天地之我手心”风格。

2009-5-17 22:11猫咪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我常去的那片海滩)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我在水里寻贝壳)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这是一块冲涮得比较白的贝壳)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坐在远处看那片沙滩和大海,隔着几片叶和树杈儿,美吧,其实伸出来的都是小榕树)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石榕根源所在)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生在石头上的榕树)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这棵石榕的树干,你想歇凉吗)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这棵榕树的枝叶,我等俯身处,透过可望大海哦)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树大好乘凉)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石榕靠环岛,这条公路是国际马拉松跑道:)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透过石榕望小山,厦门就是好,有山有水,四季皆绿,如春季般胜好!)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多方位摄角,让你们欣赏个够)

摄行天下_海边石榕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绿色,抒写生命绿如春季;黄色,记录年轮的春去秋移。人呢?一样,蓬勃向上,不断老去)

谢谢观赏!猫咪:)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