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摄行天下_寻梅  

2009-05-31 20:54:46|  分类: [原创]猫咪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摄行天下_寻梅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图/文/猫咪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今日和友去东坪山,这个季节去看梅最合适不过了。东坪山位于厦门市内,山势不高,路可是盘旋而上。从文屏路走,经怪坡,刚到东坪山路口,见一大帮人举着鼓胀的塑料棒,在挥舞,开车没仔细,却见车窗外的路旁,每十几米插着一面旗,旗上写惠泉啤酒。呵,原来是惠泉公司举办的爬山运动。跑步东坪,是要费些劲,因为这全是S型的路,就怕是开车,也要闪个几分。

因为有车,和友很快来到梅园。梅园脚下,停满小车。眼前的大块石上写着梅海岭。准备相机,和友一起爬。每次出门,都是高跟鞋,自然,与穿着休闲鞋的友在路上拉上一大截,而我每每有风景掠于眼中,又停止不前。友走友的,我拍我的,沿着一长串的木梯拍上。

幸好不是很热,不消太长时间,我们就进入了真正的梅园,远处,早是姹紫嫣红,绿树映衬中,更显得万绿丛中一抹红。

来寻梅,当然为了摄梅,不容错过。说过了,厦门的市花是三角梅,那里可是有不同颜色的。甚至有些树,开二种颜色的花,红色,紫色;紫色,白色。

这是一处大块的地方,建有木亭供人休歇,还有木楼专供喜于泡茶赏景的人们。当然这个木楼里也还有冰棒卖。见友不见影踪,四下张望,发现从里面出来,手上举了一块,嘴上咬一块。友招手,赶过去,嘿,是绿豆的冰棒,适我的口胃,于是,左手吃冰棒;右手举着相机拍照。

山上有不少工人在整理三角梅的枝丫,有的在刨坑,大概还要种植。不时,也有一大帮人经过,听口音,是从广东来的,十几位妇女打着伞赞叹这里的美景,走到高处,举目远眺,还能看见海和海上二只轮船。这些景致是不能容我错过的,举着相机认真拍啊拍,冰棒吃完了,吃着解解渴也过瘾,说到这里,想起肉馅先生提及小时吃五分一毛的冰棒,却不觉童心大悦,且叹时光匆匆如水流,人过三十有几。

解决完冰棒,加紧拍。三角梅在那里处处可见,石阶旁,草坪山,木架上,甚至在灯柱上都有一株在金鸡耸立,很是优美。在峭壁发现一棵,白色骨朵,只有二朵,特地拍了下来,放大。友没等我的姗姗来迟,独自沿着小道探了一下周边,等返回,说那帮妇人跟着他走出路口。原来这条路一直走出去,就是接到另外一头的往山下车道。

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在梅园逗留很长时间,而我走在梅园的每时刻,都是举着相机在拍的。

呵呵,不多说,拿一些相片出来和大家分享。猫咪,2009-5-31 20:46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这就是梅海岭,友的车停在这里)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我们从梅海岭的山脚往上走,顺着干净石阶,一路欣赏自然和人工美景)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为三角梅盘绕而上,搭建的凉棚)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岩缝生长的三角梅,花开一簇簇,美艳我的眼睛)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不同色彩的三角梅成为我们另一美丽风景线,此树高人二倍,仰着拍)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顺阶而上,终于看到梅海岭啦,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对挨得幸福的梅花鹿)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鲜得无尘,美得想摘的三角梅。此时去正是最佳时期)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开了一树的花,三角梅)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一团团,红得似火,美艳得不使眼睛跳跃)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休闲之地)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挂在灯柱上的三角梅)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突然在树丛中发现一枝,白得纯洁)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花似艳阳如火,真想前去亲一口)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从山上俯瞰海景,二只船依稀驶过)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放大拍,呵呵)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从山上拍下,长廊木阁,择身而座,那是放下脚铐的好去处)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要回去喽,顺着而下)

摄行天下_寻梅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回到原地:梅海岭。回家喽!)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