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友不在多,主在知你  

2009-07-14 11:48:47|  分类: [原创]记事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有朋友真好

[原创]友不在多,主在知你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十点左右,我打开博客,消息栏显示好友百合的一条消息,上面写:“早上好,猫咪!今看到新闻,说到福建和台湾昨晚发生地震,我们亲爱的猫咪没受到影响吧?想你~”

此消息是四十五分钟前留的。看到消息,我惊叹了一下。昨晚地震了?怎么没感觉到呢?遂翻到网易首页,查看到“台湾花莲海域发生6点7级地震,台各地有震感”,就台湾每次地震,厦门多少能幅射得到,我再注意地震时间,凌晨2点05分,大家在熟睡之际,对于在睡梦中的人感受的摇摆并无多大影响。

说起昨晚,睡得不是很好,五点还翻身起床跑到客房睡觉,除了闻听到外面淅淅沥沥下雨外,没发现有任何异样,躺在床上很快进入梦乡。

不过,因为这样一件事,觉得特别温暖。和百合虽没谋过一面,却遥听到来自广东那边亲切问候,其情切切。我真是甚为感动!

百合,与我年纪不相上下的女子,是一株生长在城市却用其真心真诚的本质固守那方虔诚信佛的心灵的百合花。

她与我有一年多的博友,去年闻听她的母亲住院动手术,百合时刻陪同在身。对于百合,在她的博客能见到她许多照片,和她的儿子照,和她家的狗狗照,笑容中犹见亲切,而最真实的是她的视频照都从未刻意雕饰修形过,这和我喜本性和天然的人和事物是相一的。

最初因为认定,能与百合有某些相同的秉赋,便很快将她列入红颜知己一名,在经常或者偶然的联系中,我们平和地自然地对待自己的生活,存有的那些空间中,能保留着对各自的关心和想念。

我总觉得一个女人,应该有其女性的本能:慈祥的母爱和纯真的女儿。在百合身上,不仅具备一位女性的角色,还具有执著的信仰。佛学,使人慈悲,厚德载物。百合虔诚学佛并为人致用。

我喜欢好人,不管是男女。在他们身上,鉴当成一面斥动自己心灵的境子。百合乐善施教,猫咪有时不才,她便会敦敦不倦地告诉我:你应该一步一步熟悉,直到你彻底了解该步骤。她的施教方式很管用,即便是象我一样的傻瓜都能慢慢理透。

去年底,学MBA培训的百合,双休深圳广州两边跑,三十七八的女人还乐此不疲与我的姐姐相类似。

对于修性好的女人,在成为猫咪的好友并不是很多。除了前年去年一直为猫咪分担解忧的尘土飞扬外,那就是百合了。

还有一位值得提及的是,和猫咪同样喜欢宋词的:一弦一柱,她是位格调不同的女性,直爽,干练,去年遇台风,从厦门单人开车直闯福州,担心之余,喜见她云开见天日,过风斩雨直抵福州,颇有女强人的味道,猫咪很是欣赏!

我也相信,友不在多,而在互相了解,理解,欣赏!

女性朋友的关系,往往除了建立双方相同的待人之道外,余下的就是女性固有的柔情蜜意使然了。

 我的三位红颜好友的博客:

百合(风中百合LIly):http://laiym3368.blog.163.com

尘土飞扬:http://zhouxunya.blog.163.com/

一弦一柱思华年:http://gongzuokuanglili.blog.163.com

 

2009-7-14 10:55猫咪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