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感动相爱  

2009-09-26 02:49:00|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感动相爱

[原创]感动相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相爱,不是用时间约束,而是用心感动。

命题太长,决定用它作为主题中心。洗完澡,躺在床上,客厅外亮着闪光,那是电脑屏幕的光源。主人早经呼呼睡去,它还在忙着加班下载什么。我也睡不着,脑里却不时出现这么一句话。

记得前段时间,有位年青的博友在博文中大发感慨爱情这东西,我也随便留了个言:爱情需时间考验,没想过了几天,博主回了:我经不起等。最初我以为现在的年青对爱情太冲动了,难道需要一拍即合的爱情吗?事后,也经了一个月左右思考,觉得他说的有番道理。相爱,真的是不须用时间考验。我现在认为对了,时间根本不能考验什么。相反,凡是感动于心的,才是真正值得相爱的。

在恋爱之初,许多人都信誓旦旦,说,抛头颅,洒热血,什么都愿意给你。其实,细想不然。抛头颅,现在看来并不切实,头颅没有了,哪还有相爱的本体,最多是精神和鬼魂之恋,在现实的世界痴人做梦。过去革命年代或者当代比较有引用抛头颅的说法,现在换汤不换药,跳楼,跳海,无非与爱情纠缠有关的事多。如果这是爱情的壮举,我真会不屑一顾,拿头颅和命相威胁,值得去爱吗?人为致死和自然迫害,两者根本不能相提并论,许多人忽略了非自然和自然存在的本质区别。泰坦尼克号的男女主角站在船头,两臂张开,凝神眺望远方,感动着无数观这场电影的人们,是因为当灾难来临时,爱情的份量几经得到最实质的考验,你生还是我死,还是你死,我也死;亦或我们都追求生,那种结论虽是由导演和编辑去主宰,但逻辑上有个别命题是成立的,如果人还有良知,他是不会自己先逃命,把女友留在舱内;但恰恰他们又彼此深爱,更坚信他们义无反顾搏其一击奋不顾身不顾生死置换着生命。《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说,当灾难遇上爱情,留给我们的就是感动!!如果编剧在非现实中体现,那么我们回顾二零零八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时,摩托车男人用坚实的臂膀把死亡的妻子缚在背上,驮着她回家,可能许多网友也感动得泪水涟涟。就这样一个事件,许多异性过后纷纷抛出丘比特神箭,认为愿意嫁给有情有义的男人。你觉得感动吗?

不感动的话,比一比,为了挂在嘴边的爱而轻易要跳楼的男女,那些被脆弱妥协的人们,烦恼都是两人产生的,一方不情愿,而另一方通过不合理的行径作出威胁,恐吓,惊吓的事件,是那么令我不耻。那是刻骨铭心的爱?够了!我全然不当,你死了我和谁爱去,跟鬼爱?但是你说飞蛾扑火你也不要。我不要。飞蛾扑火的结局虽然轰轰烈烈,令人余味无穷,也同样没有好下场。

真的,你要试问自己的内心,如果碰到莽撞的事情,值不值得那样做。相爱,无非是彼此感动,但很奇怪,相爱的人并非都能走在一起。你会发现,在芸芸众生中,就有极个别人才能引起你的共鸣。在我的生活中,有碰到一二个,其实不是时间问题,而是两人都能说到对方的心坎。说话就是艺术,难不成每个人都要成蛔虫钻到你肚里才知,不说是不会知的,沟通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真诚度的提高,也是在生活共需中,首要挑战外界是否经得起诱惑或时间考验的标准。没有人天生下来,就能敏感到你在想什么,也没有人一天二十四小时捕捉你的思绪,你不说话我会急死;你说话了我知道你要什么想要什么想得到什么。小俊曾经说过:我不要求你什么,只要我在,即使某一天我沦为乞丐也不会让你饿着。也仅仅是一句话,不是凭空说出,脑子发热讨好人,源本我们交流许多,嗯,你要坠海,好,甜言蜜语,那也仅是一时,一个星期给你,一个星期太短,行,给你一个月,一个月还发现不了什么,给你二个月,一年我给你时限,一年,我难保你不出破绽,假如你只要跟我不断交谈,我就可以找到你的破绽,都是用假话作为依托支撑我们的爱,一旦土崩瓦解,相爱就不复而存。我还记得小紫,小紫的话更平常了,他教待说:“猫姐,别担心,有我呢。我走了,你要记得关窗,关水,关煤气。。”虽然平常的不能再平常,听起来很顺心,人家就是愿意说,说到心头上去,什么是平常见真情,反映都是生活的细节上。而是否要动不动,我给你钻戒,我给你最豪华的婚礼,我给你最美的别墅。我担心昂贵的钻戒会某一天掉落,遗失了,相爱是不是会代表消失?婚礼,毕竟是一天二天的事,每个人每时每刻不可能完全沉浸在其中,总要过着平常的日子,平常的日子长呢,一年三百六五天,如果双方不能容忍对方的优缺点,那种生活即便给你熬出个十年半载,也没有任何相爱的意义。某天,你突然说,老婆,其实这样的你才是我最喜欢的,那个时候,可能会人老珠还,我和年青美女一站,老态龙钟,还有几根白发夹在其中。而我真的发现那个时候的你,才是最真实的最能白头偕老的,因为这样的话确实会令我内心共鸣,我认为有能力有信心和你一齐到老。还有什么比感动更值得锥心疼痛,刻骨铭心的事?

但是时间,许多可以摆平一切的吗?实际也并不是时间在推波助澜。伊能静二十多年的婚姻说散就散。当婚姻并不具有经营性,也没有任何的话语引起对方感动时,往往也会慢慢走入死区,明星付出的代价更惨,他们因为某件丑事曝光时,首当其冲就是冲击他们的婚姻城堡,解散程度的快慢完全看当事人如何看待现在的自己。有人会深省,辟出独立的个人空间;有人会另得新欢,重入新的感情,直到找到令你是值感动的人,而你也想着终身托付于他。

明星尚且是被媒体夸大化,普通人不需要伪装,爱自己所爱,不管对方是在身边,远方,仅于一句话,只要你的心永远那么随和,我们就可以因感动永远相爱一辈子。2009-9-26 2:32猫咪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