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冬日你回来了  

2010-01-10 23:33:39|  分类: [原创]短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冬日你回来了

[原创]冬日你回来了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杨子披衣起身,冬日的南方没有下霜,清晨透明得很。她微耸双肩,晨风掠过田野的清香,她吸了二口气,随后又呵出二口气,热气随着冷空气的包围在眼下形成飘动的喇叭状。脸被吹得有些割肤,那是冬日早晨。杨子想整整心,她待在姑妈开辟的农庄有段时日了。

那些疏菜及瓜架本与她无关,但是不得不,在与这些植物相处的日子,她慢慢找到她要的灵感,并且学会心灵重压的释放。

她与张松寒分别有些日子,对她来说,既是伤感也有甜蜜,刚开始她想像离别,是悲恸欲劫的,痛苦和悲伤把她送到农庄,然而,她发现在姑妈家独自恬淡,享受少得的宁静。

她找到来农庄的理由,告诉姑妈,是体验丁玲著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农家乐,农人的生活,她爱上了,每天和瓜果疏菜打交道,那些瓜果慢慢变成她手下的文字。

姑妈欣赏杨子的才气,每次收菜回来,见杨子伏案而写,都要向她轻声贺功,“杨子啊,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一半啊!发文可别忘了我啊!”

杨子喜欢姑妈的风趣,她并不受干扰继续弹指键盘,键盘上的那些数字每天要和手指接吻无数遍,却从不经杨子大脑,似乎轻车熟路,是用来形容手指的键字如飞。

杨子慢慢忘记和张松寒的吵架。张松寒是一位商业才子,他们的相遇只不过有点喜剧性。

杨子参加该企业赞助的女性美容体验的笔会,她和张松寒的擦肩,是一个女士碰翻张松寒手上提的东西。杨子蹲身帮他捡起散落一地的企业方案时,张松寒给予她一个绅士的微笑,伸出右手,很冒昧地说,“原来你就是我崇拜的作家杨子!你手上的书我正在看,念念的女神原来就在我面前!”杨子当然喜欢,遇见一位忠实的读者好比她写完一本书那么欣喜!

“你叫。。”杨子还没说完,张松寒递了一张名片上来,毕恭毕敬。杨子一看,仰头笑道:“原来你就是张总啊!”

张松寒合不拢嘴,“是的,是的,我就是彩妆赞助商某某公司张松寒!认识你很荣幸!”杨子给予灿烂般的微笑,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从那刻起,杨子和张松寒开始联系。他们每每提及认识,都会会心一笑。那一撞,撞出火花!

杨子是作家,自然感性得很。张松寒象雾都的孩子,寻找去山林的方向,他显得那么好奇。他知道他陷入爱河,仿佛初恋席卷而来。那感觉,那味道,甜蜜得不知所以然!

杨子寻觅久违的缘份多时,张松寒的霸气和绅士风度,象龙卷风席卷着她。杨子坐立不安,她想像和他一同进入雾都,密遇山林中的幽泉,象有琴声潺潺,自深谷而弹!!

他们的分手只是有太多误会,杨子是好强的,她的骨子坚定,除却外表令人欲乱情迷,内心的倔强叫人敬而畏之。杨子的离去,张松寒陷入爱情的山谷,他象只迷途的羔羊,眼前都是雾,灰濛濛浸透他一双眼睛二天二夜,他的心从未象当夜,哦,是杨子的轻易离去当夜那么痛苦难忍过!

杨子哭了!她想像张松寒是否哭过?她在去姑妈的路上一直唤着他的名字,那种撕心裂肺的呼叫不停萦绕耳畔,抵达姑妈家,姑妈热情接待她,她才稍稍为安!

隔段日,张松寒开车去了农庄,那里很美。张松寒小时的记忆全翻出来:碧绿,天蓝。杨子从瓜棚中钻出来,望着他,也不知什么时候,张松寒紧紧抱她在怀里,杨子靠在他肩膀问,“你回来了!”张松寒点点头。

“你会让我在你眼前消失吗?”杨子轻语道

张松寒弹着杨子的脸,“你是我的财产!我不会让你消失了!”

杨子含泪而笑,“有批吗?

“那一次笔会上批过了!”

杨子听后转泣为喜!

2010-1-10 23:20 猫咪创作于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