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长发垂腰  

2010-01-21 15:00:51|  分类: [原创]流金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长发垂腰

[原创]长发垂腰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洗发时候,打开温水,挤上海飞丝,揉成泡沫,抓,按摩,到头发吹干,坐椅,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足足吹了十几分钟,起身,再坐下,靠窗,依床。南方冬日的微风有暖,柔和如春风,吹得好舒服,头发还有热气,熏得想睡觉,低头一瞧,头发长得到腰际。细瞧,黑带光泽;直溜而柔顺。

想到孩儿发,该长到肩下,要某天叫她剪,一定象我死活不肯。长发难养,每日要耐性。过去读书之日,有心血来潮,咔嚓拿个大剪刀,一撮长发落地。后细想,照镜子,左瞧右看都不适,不禁顿足都来不及,曰:“可惜啊!”

于是,每次再养长发,不轻易对待,即便留得不耐烦,先私下轻而待之,剪齐,用纸包住,放入箱中,以示留恋。

上学留有二辫,左右对称,垂至胸前。那时流行巩利的海报,街上有家服装店,我每到上学就走那条街,有个店老板象似巩俐,身形高挑,脸长腮尖,大眼明眸,一笑,露出可人的虎牙。有一年夏天,学校正赶拍《爱与仇》,那时的商贩跟我们学生,潇洒得很,有一日我见她坐上一辆小车,头戴大个女式编织花帽,头发长至腰间,黑而有光泽,回眸之时,盈盈可人,加之,她会裁剪,衣装得体,妙手打扮,春色暖和艳明之服着在身上,窕窈多姿。别人传说,她文凭要有初中以上,她就被导演看上啦。

后来,喜欢上长发,再舍不得剪短。再看那些电影,《东方不败》女魔头的飞丝掠光,眼睛从发丝间透出几许厉光;《白蛇传》中白娘子的纤影长丝,淑静温柔;《神雕侠侣》小龙女的飘逸情丝,杨过恋恋不舍的“长发”姑姑。境头荡漾着心房,挥之不去。

发留,少剪。02后拉过直,05年正规拉直,保留下来,一直顺顺当当。期间削过几次,那是插曲,只是削一小段,发尾削平。

如今,长发垂到腰,我当它是装饰,当女人的珍藏品!

2010-1-21 14:44,猫咪写于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