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山雨欲来风满楼  

2010-01-21 16:46:55|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山雨欲来风满楼

[原创]山雨欲来风满楼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上午还晴暖如春,享受小猫猫晒太阳的好舒畅;几小时的功夫,打雷,下雨,收衣服的口号就降临了。这二日手臂酸痛,我猜之过日必降大雨。暖和了二日,提早享受春的和熙,我还闷着笑,上海的变天变冷刮风没把博友虚构刮到美国去,本好壮观看一回“英雄救美”的场面,偷笑一回。老天爷硬改变着风向,卷霭而来,直扑厦门,看厦门山头,雾霭濛濛,一幅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画卷。

白天灿烂的阳光不见,天骤黑,窗户直灌着猛风,还带着潮湿的气流,手打字提不起劲,好象有谁用绷带紧紧缠绕我。冷气上身,昨日的掀被,并不代表今天还依旧如春,虚构形容,老天爷变天变得疯狂。我现在深有体会,赶紧写之。

窗外的乌鸦哑哑地叫,一声传一声,预兆什么?鸟语是什么?人们永远不解。风象直扑的巨人踏步向来,推挤着窗户,有咣咣得几声响。屋外嘀嘀嗒嗒开始下雨,原来一阵热闹的鸟声瞬间变得无声,它们传送天气变化的速度如此迅猛和快捷,这一会的功夫应该飞回巢里了吧。

看这样的天,心情会下落几倍。白花花太阳,形如白花花的银子撒满一地,诱惑着人们去回味。为什么黄色的光芒给人以美感,温馨的驻留。为什么灰色给人沉郁,空荡的死沉。颜色,给设计者们想像空间;给作家弥足珍贵的抒情;给百姓生活美好的装扮;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不同程度的乐趣。动物毛皮因冷,变得灰色及白色,春天最多艳色的飞禽鸟兽,奇花异彩。

我终于从阳光闻到一股潮湿味儿,而且手臂如铅由一只变成二只,越来越端不起,风把窗户荡得嘎嘎响,每当之时,我很不愿听到,信号象强迫我要把衣服不断往身上添。虚构说,上海气温下降到2度,昨日最高温度为17度,看来,老天爷不把全国弄得冷得咬牙切齿,它是不甘心的。

从天晴到阴雨,也不过上午和下午一天之内的事。信息万千变化,股票曲线上下显示,天气变化捉磨不透,好似小孩前一会咯咯大笑,这会哇哇大哭,弄得你目瞪口呆,山穷水尽行到天尽头。

海地,贵州,不提前给人信息,天崩地裂,我们闻到一股呛味的痛和怜惜;经济的崩塌,不如地震吗?我想起过去看的《北京人在纽约》的,“一夜之间,你可能是富翁,一夜之间,你又可能成为乞丐;那不是天堂,那是地狱!”

但望雨望风,我等坐着镇定!

2010-1-21 16:29 猫咪随笔于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