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二婚  

2010-11-18 19:56:33|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二婚

[原创]二婚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前段时间,我看到有个袋子老放在房间的长椅上,来来回回走过,都视它无物。一日,实在忍不住好奇,打开看,一袋鼓胀的花生。谁的花生放哪里?想,未果。有一天,还是好奇,问LG:“那一堆是谁给的东西?”LG醒悟“噢!某某同学结婚送的!!”

我想起了。某某同学步入婚礼殿堂!LG参加,我没去,那日子,我几乎是在医院二十四小时陪妈妈。

某某同学那一次二婚。记得我和LG最近一次看望他,他和他老婆穿着睡衣,老婆比他大,大概是三岁,女大三抱金砖。听同学说,日子过得还不错,房有了,车接下去着手买。

当时我小觑那套很有风味的居所,墙上一幅挥豪泼墨的装饰,还有一把木刻扇子点缀,客厅正中央放电视,我和同学所坐是软皮沙发,围着结实的磨花玻璃桌,实为雅致!我问同学:“租多少钱!”同学很有自豪感:“房子我老婆的!!”

我才知道同学抱了一堆金子,结束租着简陋的屋子。同学当时告诉,两人打算结婚,女方有个女儿,暂时在女方父母那。

午餐,同学的老婆做了一盘煎金线鱼,颜色不错,上面撒几抹儿葱花。汤是猪肚汤。开桌时候,同学蜜蜜地叫:“老婆,先每人打一碗汤来!!”

同学老婆很听他,于是每人分一碗。大家坐下来,她并不拘束,同学介绍我说:“这是某某老婆”,某某是指我LG。她扬起一张象史可的脸,嘴巴赞叹道:“很漂亮!”那时我没把头发扎起来,长发垂在胸以下,感觉自己倒像个孩子。

大多数时候,都是女的主动,或者不经意给同学卷起袖子,互相之间很亲昵,同学少有过去的苦相。

说起同学的一婚,赔本,费神。如何赔本?同学为他的前妻投资开店,结果赊本,费神,俩人因为孩子抚养,差点打官司,夫妻是同学,热恋很久,直到结婚,结婚后离婚,至少浪费十年光景。

同学离婚后人伤神,一个光棍汉一无所有,要妻无妻,要女儿没女儿,要钱也没钱,租个一间隔音不好的出租房内,简陋,一张床,一张吃饭的椅子,还有一个窄小的厨房。

每次我和LG一起出门,要他一起,他总不免说上一句:“你们恩爱啊!!”言语间无不感叹自己的孤伶。

我们不敢提他过去。直到我听LG说他认识新的女朋友,俩人同居。甚至有好几回,老公提请他吃饭,同学都是带着女的。回来LG跟我汇报,和谁吃饭,我极少出门,所以直到那一次到同学的老婆家,我算开始认识同学的老婆。

同学夫妻看起来很恩爱,妻子算得进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女子,至于入得洞房,只有他俩人才知。

终于轰轰烈烈吃到同学的二婚花生。

有时想想,人不幸的时候,未必一直不幸。

2010-11-18 19:55 猫咪记事

[原创]二婚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