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今夜黎明静悄悄  

2010-02-10 02:06:16|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今夜黎明静悄悄

[原创]今夜黎明静悄悄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老公睡了,热水器在烧,微风吹拂。

除了老公匀而有速的鼾声,坐着能听到窗外车辆行驶马路的声音。心恬静,地域亦恬静。

过二天,就回到故乡。不一样的地境,不一样的心情。想回去看看爸爸妈妈,这个时候哥哥他们安心睡在结婚床上。

我的结婚床依然摆在妈妈的家里,估计落满灰尘。那里面,有十几年前所有的回忆。相册,相框,衣橱,直角柜,电视,梳妆台。。,对我来说,回去一次,看一次,物质我无争,在异乡,却思量家处何方。

我心依如猫咪在流浪,心摄眼过,存放在大脑空间,这些风景,那些语言,就是我心灵的安息处,我恬静的港湾。

我不常去责怪人,包括老公。老公说,有梦想就会实现,我依如默默似夜来香,笑着,绽放着。他要是闻香识的男人,一定能倍加珍惜我!

人生得来和乐的相处,珍爱着一切,有如生命的完美终结。人就这么一条赤条条的命,今天你看到我,因于我还活在这个世上。明儿,你还祈福我依如华山的青松挺而长青,坚韧不拔地活着。那是你们的祈福,果真如愿,我活,其实不是为我,是为爱我的,和我爱的人。

昙花再现是因它美丽,璀灿而耀眼。惊鸿于天空,碎片的独美于记忆。

去年,和家人去财神爷祠堂求福。抽签,摇了6次,未能求得上上好签,心诚即佛,不求急功近利,旦夕踏实走步。眼闭心合,后者达成,签曰,光耀于人。

忍之所以忍,为大悟。当年越王勾践受夫差卧薪尝胆于吴国喂马劈材,猫咪能伸能缩,坐望屈身天外云卷云舒。金钱与物质,与我无关;风月无暇,尔等静静观赏!

炼与悟,真身于亲历。病树前头万木春,船到桥头自然直,云帆善能济沧海,沉舟也见千帆过!

上善若水,视为大爱。点滴成河,宏海之浩荡;木秀于林,厚德予载物。

今,学习了一句:小企为赢,靠智;大企为赢,行德。德智交合,为方寸。于是我又想起恒信的设计师菲利普,在方寸钻石上镶嵌的“方,三角,圆”的涵说,人与人的关系,刚开始为方;到一定时期,慢慢磨掉棱角。方寸人生,进退设圆。

远处,有狗吠。。夜已近二点。我仍在思量春节行夜路的人们,心中默念:归家路上,平安!!

2010-2-10 1:52 猫咪随笔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