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微博还是不够平民化  

2010-02-03 20:18:01|  分类: [原创]社会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微博还是不够平民化

[原创]微博还是不够平民化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小李叫我写写微博的感受,近日心情欠佳,也少有提笔。今日写之,是因为上午在微博发了一些姑姑发病的信息,只一人过问,心怆凉半截!

关注微博,是为了读到被关注人的信息,实则是心甘情愿给他们做绿叶,反倒想想,你自个哪一句话,所关注的哪一个人回过一句祝福或者给你问个候呢?名人走入网络是不会跟平民对话的。他们对话的都是相关圈子,相关行业的人。你这样看,镜花水月。无不象网下听他们唱歌,看他们演讲,一言语一投足还是隔了屏。他们与我们相差好几台阶,他们这样俯视看你,我们仰视的时候,象供奉神灵,真是多么地荒谬!!

微博实际给名人准备的。名人占有的粉丝份额最大,粉丝们都是跟着一定时期名人效应倒。比如说,这个星期网络话题唐骏,唐骏的粉丝立马水涨船高。比如你是梁咏琪的粉丝,喜欢听她的歌,你就会关注她!跟着她和她带的小狗的身影转。

微博发言,就是圈给粉丝看的。如果你孤伶伶没几个人关注,你自个都甚觉无趣。所以说,名人粉丝越多,积极性越大。他们总不忘象个传声筒给相关圈子,“记得加我关注啊!”留下一句耳茧的话。

名人们实际更喜欢微博,因为微博,博取的时间不要很多,一二句话,甚至他们发个感叹号,都可能许多人在转发。这有点象广告,为什么广告商总喜欢名人明星亮相,而绝不找个平凡之辈,平实地说更象,“宁可州官放火,也不愿百姓点灯”道理。

名人明星还有一个很自豪的地方,是在微博可以攀比粉丝的多少,粉丝多的关注度多,无形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和对微博的热爱心。

如果你不是名人,就当写一些牢骚自个看吧。因为你所关注的十个人,可能也就一个人回过头来看你,甚至,如果你关注的人,与你的差别越大,回头率就越少,那几乎没有,那你一定要沉得住气,就象我开头说的,耐得住寂寞,甘心当一片绿叶,烘托他们美丽;甘当一支蜡烛,照亮他们记录的步伐,你因他们而醉生梦死;他们因你而无言无顾,这就是平民粉丝的大爱。

微博有个好的,无论丑闻乐事传送得相当快。如果你要看新闻,微博是最快捷的,当然五花八门,眼乱得很,有时可以找点乐趣,比如电影首映,大家立马象麻雀七嘴八舌,叫喳喳说个不一样的观点。比如大事,地震,我说的是比较大的,象二三级的地震,估计没人理。飞机失事死伤多少人,哪哪国地震出现什么状况,或者北京第一场雪,你会看到有些人拍出的图片,我们可一同欣赏,南方见不到的一景能从微博中窥透出来。

大凡这种转载有它的时效性,时间一过,微博上出现另外一个话题,如果不常出门,微博也能知晓天下三分事,如果要真正了解新闻,网络电视报纸简直是同期发行,三足鼎立,各踞一方,看他们是没错的。

微博,你的粉丝越多,被关注的越大。你可以提问建议,良莠不齐回答,但也许有一二个点子好的。总之,对我来讲,微博取代了宠杂的博客传递快速信息。但我认为,功用各有千秋,博客伴了我几年,他是我的恋人,我是丢不了它了,而微博仍对我来说,可有,也可无!

第一,微博互相关注,不够平民化。如果你是芝麻一般大小的无名鼠辈,只有关注人的份。

第二,微博的字数容量不长,如果你话多,要不断地说续,有点象小说连载,但是看的人可能不感兴趣。

第三,微博口语话,文本或者表达乱七八糟,心情不好时,引用转发冗长,叫人一个头二边大。

第四,微博只给懒人提供的,因为只要抹下手指,一条微博就形成了!!

假如要区别二者:那么,我想写故事,我就用网易博客,正正当当写;如果我想写心情,我就翻下微博,三言二语打发。

以上微博纯属新浪微博的感受,网易微博正在萌芽,猫咪只是想提个建议,你要做个更好,需给关注人与被关注人之间更贴近的平台,这才覆盖全民,博微着“一件事,全民行”的娱乐倡导精神!

2010-2-3 19:35 猫咪随笔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234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