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我当厨娘  

2010-03-07 01:00:51|  分类: [原创]生活诗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当厨娘

[原创]我当厨娘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今晚哥哥来,我在厨房做了三道菜。

第一道菜,梅菜五花肉。

芥菜干二手抓;五花肉七块二,切片撒盐,味精,少些酱油调色,生粉搅拌。菜干浸泡少时,洗净,拧干,随锅火油爆炒,放盐,味精,黄糖少许,闻菜香味铲起,盖五花肉上,放锅蒸,普通电饭煲一个半小时左右,盆装倒扣在盘里,所谓客家扣肉,就是这样扣法,绝活,不会者担心汤洒满一身,速度要快,手转个一百八十度。不会者不得学,乖乖用汤匙打。

第二道菜,猪心青菽。

猪心一个,青菽二个。猪心洗净,对半剖。切片,均匀切薄。青菽洗净,去籽,竖切切片,一厘米宽左右,需配佐料:辣椒二个,白醋半匙。辣椒切碎。入锅先清炒青菽,味道调好,半成熟,捞起,滤油可炒猪心,油爆猪心,温度适当,佐料下锅,翻动几次,焖一会时间,再入清菽,相拌,抛锅,做几次,落盘。啊哈。。夹一口尝,脆盈盈,香喷喷哦。

第三道菜,芹菜牛百叶

芹菜几根,牛百叶十几元。芹菜,剪头去叶留茎洗净,切二厘米长。牛百叶洗净,肉面把油扯掉,上砧板切小段,均匀以便好烫。佐料:蒜三粒,姜一块,白醋半匙。蒜压扁,切碎,姜切细丝。先烧半锅水,至沸腾,入牛百叶,筷子拌一下,捞起,洒入盐巴,味精,白醋,搅拌。锅水倒掉,上油,芹菜清炒,入蒜姜,放少量盐味精,熟成落盘,与牛百叶相合,杂混,绿白黄三种颜色,不仅养眼,亦是调胃好菜。

哈哈,哥哥说,怎么做那么多菜,老公也下厨了,不过,他用微波,烤了三个鸡翅,四条金线鱼。呵呵,三人菜也丰富吧。

汤呢?那可是不错的汤,我真感谢今晚的汤即时入嘴,腿也不酸,腰也不痛了。哈哈,你们猜猜吧!

嗯呵,下厨是我的乐趣,一个人吃懒下厨;二个人吃随便下厨;三人吃辛勤下厨。哈哈,老公缠着我因为我爱下厨。老猫我可是一条流水线作业,洗菜,切菜,煮菜,吃菜,洗盘,打扫。嘿嘿。。

为了不让友们流口水,我就不吹了。哈。。老公呼呼在做小猪了,我得收工,睡觉。晚安!

啊哈!!梦里给他们做个好菜宴^_^

2010-3-6 23:12 猫咪记事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