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和空姐一起的日子》:看姚晨和凌潇萧谈恋爱  

2010-04-19 15:36:48|  分类: [原创]电影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和空姐一起的日子》:看姚晨和凌潇萧谈恋爱

[原创]看姚晨和凌萧萧谈恋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姚晨是福建老乡所以加关注,她是个演员,福建泉州人,曾在微博引用过她爸一席话:“要做个社会上有用的人!”西南旱灾时期,她以一百三十万多点的粉丝的关注度,捐赈十三万一千元人民币给灾区人民。

姚晨有着和舒淇一样性感的嘴,是声名远播的。看姚晨,第一次在章子怡导的一部电影《非常完美》,她的美不似水仙的娇羞,不似玫瑰的娇艳,牵牛花似的,大大方方,微微笑笑的,很适合闽南人“爱拼夹爱赢”那种风格。

姚晨在微博经常流露与凌潇萧的甜蜜。当我喜欢一个人时,亦会关注她身边的人。凌潇萧是个帅哥,至少在我看来,在《与空姐在一起的日子》陆飞是讨人喜欢的。

陆飞不让人生厌,剧中公司的总经理王茜喜欢他;顾太太喜欢他。姚晨的扮演者冉静就别说了,每一次都是做得一手好菜待他。按理说,异性同居,AA制做餐会比较多,他们的关系非常特殊,保持相当纯洁的关系。

陆飞不趁冉静弱示就欺侮她。冉静用一句话形容他们的偶遇是:陆飞在这张椅子上把我捡到的。冉静的家庭环境,父亲打小离开她,母亲几年前去逝。冉静为什么要制定同居条约?冉静无非想保护自己,保护内心受到的伤害。

这部戏的看点男女青年非常阳光,对工作坚韧,时不时有逗笑的镜头,也常伴眼眶潮湿。许多场景来源生活:同居人;找工作;遇诱惑。面对这些,如何化解矛盾;如何把持关系轻重;如何婉转拒绝,都是在职青年和毕业生常遇到的问题。

陆飞拒绝王茜的爱慕,他也拒绝顾太太的酒色诱惑,顾太太说了一句,“不是所有幸福,都可以用金钱买到的!”裁断在金钱熏染的社会,人们对待自身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取向,具有积极倡导意义。这可能是我看下去的缘故,而且心情轻松,不会看《蜗居》心烦气燥,一会想着孩子,一会想着房子,一会想着票子,一会真扯出个不良的想法来,对思想的冲击是可悲的。记得前段时间和一友聊过,我们都总结一句:病态的思想是会传播的。

陆飞对冉静爱情很真挚,反过来冉静也是。如果是欲摛故纵的同居异性,也许一夜或者N夜了。但是,假使构思如此,这本小说,或者这个剧本就落入俗套,和普通YY版没什么区别。

我欣赏的还是陆飞和冉静,特别是冉静,多具性格。表现在几个点上:她有时温和细语,是对失去父母的幼儿孩子做的;调皮捣蛋,是对陆飞小罚款一下的时候;礼貌谦恭,对职业而言;敢爱敢恨,对陆飞及她的父亲表现的。

实际,在逆境成长的她思想一点也不扭曲,工作新迁的顺境中她,一点也不自傲,单纯热情做着自身的本份。

她的爱也绝不含糊,不脚踏几条船,来几个优选:

她对乔克的热情,就当是同事;

她对陆飞,温情的付出,有女性细腻的关心:她帮他想办法在众多的应聘竞争者中达到卓越快捷;她无时不刻的鼓励他。

当陆飞几次失之交臂工作,冉静不断地为他打气。生活中的伴侣不正是这样的么?

当狮子座的陆飞遇上白羊座的冉静,生活中是充满相互关爱的,也许正是两人之间的互敬互爱,才会使他们的爱情更易于深刻;也正是相互间无时无刻的关怀,造就一对绵绵不息的爱。

它让看戏的人看得如喝山泉,甘而饴,淡淡而感动。

现实中的姚晨和凌潇萧是夫妻。看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就象是看他俩在谈恋爱,看他俩如何相知,相惜,相爱。

(英)哈代说: 关于爱,我们可以说,越纯洁,越含蓄。

(英)德莱顿说:知心的爱人共望着同一方向  ,爱的痛苦要比其他一切欢乐都要甜美。

(法)罗曼罗兰说: 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都将变成黑夜。

 (俄)契诃夫说:面貌的美丽是爱情的一个因素,但心灵与思想的美丽才是崇高爱情的牢固基础

 (台)三毛:我唯一锲而不舍,愿意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的,只不过是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2010-4-19 15:19 猫咪写于厦门

[原创]看姚晨和凌萧萧谈恋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18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