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忧伤  

2010-05-30 09:14:07|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忧伤

[原创]忧伤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忧伤是一盏夜路的昏灯,雨夜照不亮光明,黑影幢幢。它孤伶立在街上,萎缩成可怜的乞丐婆子。黑暗中看它流泪,迷糊遮挡光芒的眼睛。问它为何流眼泪?它把答案交给灯丝。雨,很明白它的心情,狂风呼着,搅挂铁线上的衣裳,摇摆着孤立在田中央的稻草。线条缓缓荡荡,夜把它映得很长很长,唯独灯光不亮,连视线都是如此黯淡和模糊。

窗子里有位小姑娘,她寂寂望着窗外发呆,她不知昏灯与它一样忧伤。她的宝贝兔子不见了,问墙头,墙头说她去了哪;问地砖,地砖说她到哪去了。没有被理解。她黯然神伤,她想像兔子去旅游了,她想像兔子在路途受了许多苦,经过火焰山,路过沙漠,它的脸被烧焦了,她很心痛。兔子在她的镜像中走着,爬了起来,摔了往前走,它自己在疗伤。就这样,经过艰苦的煎熬,她终于发现在兔子眼前呈现一片不一样的天地。她的兔子被一群蝴蝶围着,它们纷纷朝小兔靠拢,搭成一条春天般的气息,缓缓簇拥它到花丛。小兔很惊喜。小姑娘的眼睛开始亮着,即而,她发现她和小兔在一片沧海中互相奔跑,对望着,飞奔着,小鸟都飞来搭成一座桥,最后她们相遇的瞬间,从天空飞来一只大鸟,把它们驮上背,飞离沧海。

忧伤是一首黯然泣下的歌,哼在嘴里,都是苦涩的。它呆呆让人仰望天花板,斜视看着鱼缸。平时的美丽都逐渐淡化。空间局促成牢笼,心开始慢慢放逐,面画一点一滴被剥夺,被斑斓。室内的猫异常的不安份,听到主人长吁短叹,不停地上跳下跳。忧伤就象听到猫叫,刺耳得要捂住耳朵,时空要静止,世界要静止,但唯独这只猫静止不了,一声一声的喵唔此起彼伏。

忧伤是不快的感观。它静静让我们躺着,不由自主地抽烟,心烦意乱地喝酒。忧伤是人性的意识,心情抑郁的表现,是短时的体能积蓄的爆发,忧伤带给人伤神,给人桎梏。忧伤有内在外在的。内在是天性;外在是积蓄。忧伤,骨子里柔情的人;铁骨铮铮的男儿是不易被表现的。

忧伤是夏秋的鸣蝉,唱着单调的曲子,重复着相同的音调。忧伤是秋收枯烂的叶尾,金黄中隐藏溃烂。

忧伤是冬季的寒冷,穿着棉袄,还备觉得冷;忧伤是大爷脸上的褶皱,要上去容易,下来难。

忧伤是迷茫的小路,看不清,也看不到远方。忧伤是迷途的羔羊,转不出,也找不到方向。

忧伤是一片落叶,落后腐烂,忧伤为了心中的种子,能够生根发芽。

忧伤不仅仅是忧伤,忧伤的背后有一种道不明说不清的故事,忧伤是一条清悠的小溪,内心深处流着,却又有眼泪掉不出的感觉。

忧伤是怀恋,是纵情,是悲泣。忧伤本不以为忧伤,忧伤不过,是下一个路口的出口;是夜路中新灯;是愁眉后的笑容;是夏季的秋来;是严冬中春始。

忧伤仅仅是忧伤。忧伤过后沧海变成农田,沙漠变成绿州。

忧伤不仅仅是忧伤。忧伤是窗户上附着的泪痕,是心灵小兔的失迹。阳光出来了,推开窗,玻璃不再模糊,小兔重现。

拥到心灵侣伴,就象拥到自我。

2010-5-30 856 猫咪随笔厦门

[原创]忧伤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