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早安,厦门!  

2010-05-08 09:56:37|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早安,厦门!

[原创]早安,厦门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闹钟把我们吵醒,我总怕睡过头,我拍拍老公确定几点出远门,他睁只眼,朦胧地回九点几分。我问他九点几分从家里出发还是从机场出发,我担心他昨晚加班太晚叫不起,确定他具体时间,看起来他很困,嘴里嘟喃着七点要起来,九点多飞机起飞。

潮湿的早晨,湿气笼罩得我们很容易象卷在菜中的青虫,不小心打个眼花就沉沉入睡,我要警告自己眼睛不能再闭,否则不晓睡到几点,这样艰巨的任务若是受耽搁,我就不能象老公的第三个闹钟把他闹起来了。想着,还是别懒床了!

起来!我如鱼跃龙门起身跃起来。

窗外,一片霰,象孩童调墨的山村水彩,屋顶外和山峦之间浓浓的雾霭,用白色的沾懑着及涂抹着一片素彩。清晨,宁静地似少女,恬美的,而多带点水份和潮湿,更显得丰盈和水灵灵。

早晨的世界属于鸟儿,天蒙蒙亮,巢中的它们开始扇着翅冀,飞出巢外。叫喳喳的声音谐和着自然,扑愣扑愣有时飞到我家窗户,看看阳台盆景舒展的叶子,唱一首,尾巴抖一下,你知它象个胡琴,也可象个架子鼓,全凭它们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

清晨,敏感而多情,鸟儿听到我拉嗞窗帘的声音,扑地从防盗网的架上腾空飞走,不时还回头张望,它的情侣或者恋人在和它同欢,叽叽喳喳又在其它地方上演。

老公醒来第一件事问我出差的衣服装好没有。我说那一叠的就是,昨晚睡前我全部吹干,折好放一起。老公喜欢与我贫嘴,我们是二人世界,说话从不受干涉或者注意什么,老公裹在被里,强调告诉我“叠了,要装啊!”装还不快吗。心想。我生怕来不及,有时皇帝不急太监急,

“喵,起来!”我让他爬起来。衣服给他装包,相机给他合上电池,充电器放一起。一袋。

老公起来,说话时鼻子还嗡嗡,过去搓着他手臂,“早上还得吃药!”我这么告诉他。老公床上爬起,接着他在客厅晃荡,衣服不穿,我一急交待:“换衣啊,呆会又得感冒!”我喊着,经过昨天吃药,今天他不流鼻涕,但嗓子表明感冒还没痊愈。

老公进来,他立在那,待小孩给换衣换裤。不是溺爱,生病了人需要照顾。然后我开始做早餐,粥是昨夜睡前做好的,热一下就可以吃了,早上我煎了一叠蛋一叠脆香的小鱼干。

老公昨晚公司熬夜火气大,先给他泡了一小杯蜂蜜水,蜂浆是我爸酿的,爸爸是男人,总能站在男人的立场让我照顾老公,因此他爱屋及乌的疼爱,是显而可见。爸爸养鱼,养花,养鸟,今年他说家里开始养肉鸽,到时我们几个姐妹回去就有吃了。

蜂蜜卸肝火,清五脏六腑毒气,是清晨最佳上品。待老公刷牙洗脸刮完胡子,我让他喝上。趁他小坐一番,御用造型兼化妆师的我给他上摩丝。

桌上摆放一盘菜和一碗热粥,等着他下肚。

然后,我又给他准备早餐后吃的药。家里的感冒药是常备的,药方:头孢拉定2粒,维生素C1粒,地塞米松1粒,布洛酚片(头痛片)1粒,扑感敏1粒。这是防初期感冒,如果博友有感冒的,不防照着我的药方,这些药在药店都能买到。

他在吃饭,我问他需不需要再带上瓶装感冒药。老公回,“猫猫不在,无人照顾我!带啊”于是,给他准备好一小包,盒的,块块的。

整理好给他的东西,他基本吃饱,精神奕奕.他翻着包,把重要的合同交给我然后,提上包,样子显得很英俊,进来对我说:“猫猫,出发了!”

“路上小心呵!”象老朋友及妻儿父子一样祝福。出发时间七点五十五分。

早安,厦门。我望着窗户。今晨九点多,将有一部飞机从厦门飞往徐州!亲人,平安。

2010-5-8 9:25猫咪随笔厦门

[原创]早安,厦门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