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老板娘  

2010-06-08 23:13:16|  分类: [原创]记事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老板娘

[原创]老板娘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买了零食后,顺便买水果,平时见得多的是老板,这会是老板娘。老板娘很久没见,剪掉先前的长发,留着学生头,圆圆的脸庞,比以前白嫩,可爱。

她的儿子在看电视,她和他交谈几句,我正在挑苹果,抬头望见个子有点高的小男孩,他坐在椅上,问道:“你儿子?”

老板娘笑笑的,“是呵!”

我低头不知是有感而发,还是多时未见她的宝宝:“孩子长得快,一出生,怎么就长大了!”

老板娘问:“你住这里有点久了?”

我说是啊。

突然觉得,真得有点久。上下邻居都认得我,她说,她小孩三岁了。我印象中,二三年前她还怀着大肚的准妈妈,两口子在我们楼下开了个水果店。

水果店几平方,白天挪出些位置。过去仅他们一家,夏天生意好,有时能碰上个年轻小伙,一米七三左右,脸红润红润,健康青春,他管老板叫姐夫。我每次去,他都很热情。

今年新开一家水果店,生意被占去一半,看他的店少了先前的热闹。倒是平时买菜,上下经过,能与老板娘相擦,那也只是见见背影而已。

发现自己在那里确实生活了有点久。06年到现在,瓣着手指算,五年了。

五年。于我还是老样子,就是一年比一年衰老。

老板娘活得更年轻。过去总觉得她很劳累,搬着水果箩筐,抬进抬出的,有了孩子,她最多就是照看孩子,有人买水果,称称,找钱。她的店去年翻新了,多了立式冰箱,用来夏季冰西瓜,哈蜜瓜,以及比较容易遇热坏掉的水果。

原来的木板裹得围墙也拆除,做成砖墙,还搭了布棚,雨天防雨,热天防晒。

她要做的事,就是带她的儿子。儿子小时,我见她拖着一个车子,将他放在里面。她儿子白晳,皮肤象她俩夫妻。老公是属于瘦弱精致的男人,眼睛不大,但精神。

他俩似乎性格很好,守着水果摊,比我们住进来长。一个水果摊,能养一家子,从二口到三口,而他们也要生活,生活得还有滋有润。

有时,我想想,人不就是这样过日子么?最初他们在我们楼下住,我爬楼时,他们下楼,所以邻居住久了一般都懂。后来,他们为了便于水果搬进搬出,不要爬着楼梯,住得比较低层。

我们住的房子都不带电梯的。他们做生意,选低层比较有利。

今天突然两人交谈起来,发现在此处生活了有段时间,六楼的老头子;二楼的他们;一楼的理发店老板老板娘,后面又搬进许多人,走了一批,来了一批,都在眼前掠闪而过。

而我依然喜欢这个居民区,每天听着旁边的铁轨声,看着动车组的身影;每天听到楼内楼下孩子啼哭,有人打架劝架。要剃发的人继续剃发;水果摊上永远有那么几种水果。

活着,能看到老板娘的儿子慢慢成长。

2010-6-8 22:58 猫咪随笔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