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登山  

2010-07-11 18:08:03|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登山

[原创]登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昨日跟女儿说了今天登山。吃完早饭,让她做完作业,开始出发。穿粉红T恤,牛仔裙,脚蹬半高跟鞋,女儿问:“妈妈,你这样穿行吗?”我以为不好看,想换球鞋。女儿道:“你有拖鞋吗?”结果拖鞋一穿,女儿发出惊语,“你怎么看起来象非洲人?”

我被女儿整晕了,“象非洲人不好吗?”女儿反问:“你想像非洲人好看不?”女儿停顿一会,象个老师续道:“要不,你穿原来的!”

冰箱取了二瓶水,她一瓶我一瓶。雨伞二把,她一把,我一把,都是粉紫,我们去“黄则和”买二个圆形蛋糕,尝起来味道不错。

女儿出门前问我去那,我说去南普陀登山,厦大(厦门大学)的南普陀,我把厦大重申一遍,目的让她记取。

我们坐18路车直达南普陀,到达南普陀,附近的房子面目全非,多数在拆迁状态,本是请她吃麦当劳旁边的三杯鸡,都拆光,成废墟,去厦大那条路也被封锁。

进到南普陀,一切没有变,荷花池的荷花蓊蓊郁郁。我们择了个位置坐下,看着大门络绎不绝不绝的人群,和越来越长高参天大树。每到周六周日,都有不少旅行社带着一群一群人进到寺内。他们多数长得人高马大,与他们比,我们真成很小巧的人儿。

女儿说,去看鸽子,吃完圆形蛋糕,我们打着伞直朝鸽子群中走去。在一棵松柏树上,无意发现一个鸟窝,白绒球一样的,与我齐高,隐藏在翠绿的松柏枝下。它们的窝是用鸽毛做的,女儿说,还衔了一些泥土搭建一起。

看麻雀和鸽子蹦跳,它们不怕人,围观的群众有小孩,大人。小孩看到小鸟就想伸出手动,扑。大人则一个劲地拍照,鸽子们也很大度,配合得不需惊慌,依然慢腾腾吃它的草。

买了二张票进到天王殿内,我问女儿会不会涨价,女儿说看看,结果墙上明显写着票价每人三元,“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回答女儿,去年的票与今年的票没变,但我心里感叹老了一岁。

往常,进到殿内都要烧香,这次专门带女儿爬山。殿内人来人往,就是在山上都会脸对脸碰到。中午的太阳帜烈而酷热。南普陀的树大都苍翠遒劲,根筋盘突。树荫下的石阶是比较清凉的,我们顺着石阶踩上。

女儿面对一间亭子非常感兴趣,我们进去,便见院入摆着几张桌子,有几对人占了桌子,女儿和我择了一张而坐。对面一桌在吃泡面。大概女儿馋了,说,“妈妈,我们上去看看里面有什么?”我想,这不写着品茗吗,我道:“卖茶叶的地方!”

被女儿执拗不过,终于拾阶而上。进去,几把吊伞在吹。柜子里摆着吃的食品,茶叶。女儿一目目过,对我说:“妈妈,我们买面吃么?”

原来她是馋面。好吧!我答应。要了二个,牛肉和鲜虾。牛肉是她的,我的是鲜虾。一碗五元,配开水。

简便地在普陀寺内吃面。坐着望着外面的海。能看到厦大旁边的海,有帆船在驶,只是烈日炎炎,多看了会把眼睛刺得睁不开来。

慢慢吃,慢慢坐。

最逗是旁桌一小孩,男儿,老闹,母亲生气摔着雪碧;也被他母亲对面一个女孩打手掌,打得眼泪和鼻涕交织一起。孩子窜来窜去,最开始窜到我这一桌,想爬来动热水瓶,被他妈妈吓回去了;后来,他跑到不远处看一只黄猫,猫咪猫咪在叫它。

再者,一只蝴蝶飞到另外一桌小女孩的发上,然后又飞到阿姨头上,他匆匆跑过去,蝴蝶飞走,见他任是那么不甘,跑回他的父母身边,闹,挨骂。哭得大人就想下巴掌,女儿看得可笑,我对她说,“小孩不听话,就得打屁股!”

女儿见我示意过来,赶紧躲闪。闹闹呵呵。

回去时候,想装着一点泥巴给家中树施肥,七拣八挑,挑到一些稀松的土质。坐回车上,人已经很困倦。吹着凉风似乎要睡去。

去商场买了些东西,女儿爱吃的椰果乳酸菌。当然也是我爱吃的。

买了一些晚上的菜,打道回府!!

回到家,眼睛发白,觉得,还是家中好。

2010-7-11 17:51 猫咪随笔厦门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