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千里共蝉娟  

2010-08-16 22:08:01|  分类: [原创]社会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千里共蝉娟

[原创]千里共蝉娟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也许“千里共蝉娟”并不一定要对情人之间说,只要有人的地方,一定有思念附及。

七夕节是农历七月初七,接近月满。在有些人欢天喜地,结婚入洞房佳节送玫瑰之际;有些人却处水深火热,受泥石流,堰塞湖淹浸的生死离别大考验。

这是没有写完的文章,现在继续。因为这些天每每看到新闻首页,就有一股酸涩袭上心头:甘肃暴雨和泥石流未断。昨晚看了一则新闻,说深圳打工19岁的刘春花回到甘肃舟曲县老家,不见生还的弟弟,刘春花跪在泥石流掩藏的废墟上,双手用力地刨土,她说她欠弟弟一个心愿,就是给他买电脑,刘春花刨着衍土,刨着刨着,最后晕了过去。

刘春花说,她现在积攒有钱了,弟弟却去了。妹妹和父母都去了。

天灾不能让一个本已完整的家庭团聚,泥石流摧毁了她们孩小的家园,同时摧毁他们一颗深情悸动的心。

映秀,绵竹,也受重创,同时受到天灾的袭击,曾经山清水秀的乡镇,因08年大地震,毁于一旦,重建后的房舍本是可以令老百姓们忘忧过上好日子,但在这样的季节,他们似乎又回到过去的恶梦。连夜的暴雨在山体中形成堰塞湖,连夜撤出家园,望洋兴叹,叹自然多灾。

好歹生人与死人的差别,仅于一线之中,呼吸弥离。从山上泄下的泥石流,把房倾塌,把人淹没,生还机率百分百不存在。迷途泪眼,山河坍塌。月缺月圆,不是时候,却在忧伤之中。

有些孩子在这场泥石流中一瞬间失去十几位亲人,但他们默默坚守在他们自己的岗位,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唯有如此铿锵告诉自己,深夜望明月决堤。

何处是归家?坟里坟外,借月一轮,寄以哀思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