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恋。爱  

2010-08-27 01:32:27|  分类: [原创]流金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恋。爱

[原创]恋。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今夜有风吹拂!老公加班。一个人的世界重现,二个小家伙为了防止不被我隔耳听见,趁我洗澡偷偷把门关上,因为我步出她们房间时捎带了一句:“早点睡啊,别聊那么晚!”

这几天,哥形容我生活有规律,昨晚絮絮叨叨在电话和他讲了良久。他说我累了,两小孩在我身边。我说我一大早起床,买菜,做饭,洗衣服,拖地板,时间不经用,逢中午,午餐,休息,眼睛一打开,近傍晚,又要开始做晚餐了。

我和某友取笑,“真正沦为煮妇”,说好久没写博了,他开心表示我身边多人,免思念了。说起几天前,我住在镇上,为了是给自己一个惊喜。

镇上的早晨牛乳般的雾笼着,我被宁静的乡村震憾,一位以前的朋友形容,乡村是我写作的最好去处,安宁没人打扰。说真的,那个时候,我以为城市和乡村没有区别,有区别的也就是心的对待。

早上五六点钟,还听不到任何声叫,远处的水,平坦如镜,吸引住了我,那是童年上学偶经的桥,我想像赤着脚趟在水中的情景。

我把眼光放在不高的桥身上,平时溪水清澈地流过桥洞,上游的水与桥平齐,发大水时,洪峰淹没整座桥身。

流水是梦。记忆就象会翻页,将发黄的日子一一重现。站立在走廊,遥望远方和近处,其实感受的是一种诗意。

乡村宁静得似甜姑,炊烟是乡村的象征,屡屡腾起,证实我站在仙境似的地方。

不知什么时候现一只猫,在十几二十米远处的屋顶,腾云驾雾,身轻如燕。

猫儿闻闻嗅嗅,不出任何声响,跳跃着。农村的屋顶,交错叠合,一排排的瓦,整齐有序,中间小沟是下雨天的渠,雨天瀑布这样形成。

小猫独踽在一座黄色的砖墙上,我正寻思它怎么下时,它纵身一跃,消失在我的视线,我好佩服它的勇气。爸爸的家离我很近很近,而我似乎不曾离开厦门。

空气流动充裕的氧气,八月秋季的早上,含羞似少女,散发出阵阵幽香。

我恋恋不舍。

身在哪里,那心就热爱哪片土地。

2010-8-27 1:17 猫咪写于厦门。

[原创]恋。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