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乌苏里船歌  

2010-08-29 18:54:40|  分类: [原创]猫咪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乌苏里船歌_猫咪摄影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写之前,想到一首“乌苏里船歌”。

昨日带两小孩去漳浦,后才知小W住在龙海市,在岛上,他的父亲形容,有三个鼓浪屿大,四面环海。我们去的时候,在立桥墩,驾驶在临时搭建在海上的木桥,惊叹人类的工程有多伟大,翔安海底隧道以及海面建桥,都是可观可叹。

R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能在水下干活?我们开了一句玩笑,“看谁的呼吸器官最好!”R笑得开心极了。面对大海,她有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她说她喜欢滨海城市,有次她问我:“姨,你喜欢宁静的房子,还是高楼大厦灯火辉煌的地带?”我答:“如果我想心安,我就选择前者。

漳厦之桥,孤岛到外延,再过二年,他们就无须再坐船,直接通过桥连接发挥金融优势。那是怎样的工程,在海面上,我们行驶好长一段路。

渐渐地到了,听说那是白鹭栖息地带,我们在象平原的草地看到不少飞翔或栖落的白点,黄牛悠然地吃草,牧牛人在放牛,白鹭调皮的,跟着黄牛在散步,有的黑鸟直接停在牛背上。

一眼入目的,是团团锦簇的龙眼树。抵达小W家,已是午时十二点半,他的父母已经准备一桌丰盛的午餐,按老公说法:“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品尝到的竟然都是绝色海鲜,螃蟹膏附壳上,厚厚一层,R和小GUAI,居然不吃,原由是张牙舞爪,壳又硬,我在吃的过程,还借用老公的牙齿,那种咔的声,从牙齿发出,实在担心会掉落。

两小孩除虾不吃,蟹不吃,就二人包抄二盘菜,专享章鱼的味道。

吃过午饭,在小W的带领下,我们见到海中的树,那一片树林,起名红树林。在避风港,我们见到不少的船,我不禁想起乌苏里船歌。金光灿灿的太阳上,海水起伏,船儿摆动。

我们在红树林处留影,我在捕捉那里的山光水景。

居民是纯朴的,也是好客的。小W的妈妈,特地大中午去爬龙眼树,我们走时,还捎带上些。那甜美的笑容,不能让人忘怀。(图片上传)

2010-8-29 18:38猫咪写于厦门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帅男开车)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窗外一景)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乌苏里船歌)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乌苏里船歌二)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牧牛人)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红树林)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海上游轮)

[原创]乌苏里船歌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欢迎欣赏,猫咪摄影!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