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把夜倒着写  

2010-09-16 01:00:11|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把夜倒着写

[原创]把夜倒着写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一个人,夜深了,大家睡了,我醒了!想多了,自然把枕巾哭湿了,也还觉得不解静。最怀念2008的日子,白天不知夜的黑的拼劲,现在不及。

人长久不思考变得庸俗;我要长久不写字变得无奈。那时某个网站的编辑问我一天能写多少字,我满怀激情告诉他,我每天要交换写三部小说,多至一万字左右,少则七八千。他给我一盆冷水“就是神也不可能的事!”。现在想来,我很想把这盆冷水还给他,我不做神,我做鬼夜游行吗。

那个时候,我基本深夜在构思《黑洞惊魂》,章节是惊悚,从未怕过。有个人说的好,“只要你能写,都有人看!”是的,道理很简单。就像现在,我本是白天抽时间写一章某小说的续集,有这样的想法却未付诸实现。想当初,那一二个月,我几乎和时间赛跑,根本没考虑到一个人的孤寂,更谈不上饥饿,害怕。动力和激情就是精神粮食,写文字是注入身体的营养,我每天写完睡去,醒后写完,而且乐此不疲!点击率不高结果还是许多网站转载。

我很想回到过去。把夜倒着象白天写。真的,感觉很好。没有人打扰,就是关闭的窗外,也没任何喧嚣,一切归于自然的平静,有时,能遇着下雨,听雨点敲窗,就似在深的夜飘来一曲优美的旋律,感人时,也许它还可能成为章节的一部分。灵感往往在清醒中产生,做梦时候迷迷糊糊,人有意望把模糊的境遇用文字记录下来,人的思维产生也如此,想得越宽,镜像越来越清晰,记录越来越顺畅。写小说,我喜欢一气呵成。

现在再怎么也拼不起劲,但任是要养精蓄锐,找到一种感觉。最开始我说了,人不思考庸俗。写作要进入纯净状态,把表面的俗去掉,就是忘掉凡尘琐事,一心静气修心写字。但倘若未去化,文字还是混杂着浮燥,就是写作人都能感觉到。大概生活太累了,把人磨得连净都消失了,留下的,张口闭口都嫌嘴中散发臭气。

要先静心,必先去尘。要将夜倒着写,必要静心。我告诫自己,一定要有打坐的精神。先前我倒在枕头上,想着头裹弥布,去除凡尘事的尼姑,方觉眼泪溯溯而下。猛然醒悟,这样浪费许多时间,不如将含蓄和暧昧付诸文字,我的确有让自己重振縻烂之心的可能,只要我愿意去做。

中断时候,我的思维又会神游,我要摒弃思想开小差,就象不听话的孩子,屁股打二下。我一定不能让思维停下来,但也不能迫着它越过精神的神经,我不困我还有能耐,我的意思是脚能动道路就不嫌长。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长征路上深潭衍泥,一定要走,用精神之鞭鞭着自己。怯步,倒退;不跨步,原地打转;走出一步,就离目的地缩短一小段距离,累积啊,生命的价值就在于累积,跌倒累积,前进累积!

我不想止步。把夜倒着写。当你们睡去,一定梦着猫咪在伏案!原来她在钓鱼,等着鱼儿上钩呢!

2010-9-16 0:38猫咪随笔厦门。昨天喵喵出差福州。

 

[原创]把夜倒着写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