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停电  

2010-09-21 11:18:58|  分类: [原创]流金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停电

[原创]停电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昨夜,嗒嗒嗒,正向网络放了三枪。停电了!早上醒来,发现这三枪被命名为新“三枪拍案”详见博客短消息。先论笑话,再来个正事。停电后,室内一片漆黑。望窗外,对面楼还灯火依然。往另方向走,探窗户左邻右舍,皆黑一大片。唔,干什么呢?外面风呼啦啦的刮!留有台风的后遗症!老公说,路旁树折断不少。

昨夜的晚餐有人请,拒绝了,老公留在外面吃。本想点蜡烛,却又未燃。摸黑打开冰箱要了个柚子。坐在小椅子上,轻剥慢瓣,将澄清透明的果实往嘴里送,品出寂寞,寂寞也是香甜的。突然不知又怎么会想到2012年的画面,如果没电,是不是我们同样会慢慢习惯?

最开始很烦闷,由于从明亮到黑暗,需要一个过渡,好似眼睛突然看不见,成为盲人,需要肢体语言携助。灯灭了,楼下还是不停传来掷骰子的声音,我踱步来踱步去,象要分解躯体,融入黑夜中去。

我听到隔壁窗有个青年男子的对话声:“整幢楼都没电啊!”我拉开窗户想找声音的来源,上看下看都没瞧见人影,后来发现声音离得最近,就在我的左边,我探到他的脑袋,他也看到我,我赶紧收回头,往房间来来回回散步。晚餐吃下的食物,太凉,肚子有稍许疼,任是慢慢这样踱步安慰下去。

吃水果的时候,听到老公打门声,我急着起身,担心一进门看到黑呼呼一团吓着。不过,他作好无电的准备,打开门见我站在那里,问道:“猫猫,没电了?!路上也停电了!”

“为什么要停电?”问。

“嗯?我回来的路上,见到几辆救护车往那边呼去!大概哪里着火了?”

我寻思着火是不是与停电有关!当然我找不着原因,只能象落在孤岛的人等着船只来返获救,我等着来电。

老公回来,取出笔记本,说:“猫猫,我们看电影!”说完打开电脑。

我心里呐喊着,我要灯,我要光明!我受够黑暗的驱除!老公抱我到他大腿,说:“猫猫,我们来看你的照片!你看这也是光明”

我的不安的感受,得到暂时的慰藉。屏幕上出现幻灯片,老公称赞道:“猫猫很美!”

很美的时候眼睛很亮,不美的时候看得眼睛快合下去。我决定提出,“十点半了,我们是不是等不来电,等不来电,我们索性早点睡?”

原来,老公回来老按右脸,说牙疼,把整个半脑袋都延伸疼了。我道,你那是熬夜。

正好找到一个早睡的理由。躺在床上粘呼呼的,没洗澡真得很难受,想到甘肃的牧云说过,他们一个月洗一二次,我不再理会粘的结果,慢慢伴着不适进入梦乡。

半夜醒来,灯叭地亮了。老公在躺椅陪我转到床上睡。

第二天一早,太惦记洗澡了,先把热水器开上去,干脆连头发一起洗,舒服,痛快!!

洗发,洗澡,做饭,炒菜,一举四得。老公也烧水洗澡,洗发,刮胡子。

见热水,清清爽爽呵!!

2010-9-21 11:00 猫咪随笔厦门

[原创]停电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