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元宵如何过  

2011-02-18 12:41:32|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元宵如何过

[原创]元宵如何过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昨夜老公很早回来。打电话已在楼下,问有没有吃了。到家里我赶忙做上汤圆,说着,“早给我打啊,我好准备啊!”。话说糯米粉遇热水糊成一团,用手掺了几下,都全粘在手上了。我苦笑着:“水太多了”便差着老公再将干粉倒入一些。平日里都是妈妈做与我吃,姐姐做与我吃,这回全看俺的戏法,要变出团团圆圆的汤圆和老公共享。心焦吧,确实难受,这都把手困得想甩也甩不掉了。古时有句谚语俺想不着了。觉得糍粑打猫,有去无还确也正着。想着,笑了。如果战争时候,也一撂将这等稀胡打在鬼子上,这岂不是也象502胶水一样把鬼子胶个牢实。

还是狠心专致掺合到不粘手,老公被我差了几回倒干粉。他人饿得切了几块年糕吃,嘴上衔着,还准着倒上干粉,不急不多,恰似正好。这一回总算成了。锅里烧上热水,我开始摘成一撂一撂,并将一撂一撂揉成圆。需要的配料,黄糖,姜,并一齐下放,慢慢让水开,直到汤圆浮在水面,再用小火候滚至肉心。这期间,将蒸的菜下锅,小肠切成小块;排骨配上黑豆,饭,三层。这期间又有许多程序,只待弄好,把汤圆连锅端起,又将蒸锅放到炉上,便和老公美美吃上汤圆,甜而微辣,温香入喉。

过四十分钟,又见蒸菜好。另外炒一盘肉。原料,牛肉,芹菜,姜,生粉。没有懒媳妇,只有巧媳妇,一盘脆嫩横错几株绿嫩的菜茎,令人食欲大开,方叫“开饭”。老公打僵SHI打得正慌,听说开饭,转到电视剧上,看红楼女子如何装登一台戏。

饭后说下雨,要不然去白鹭洲看花灯。这几日天不作美,也少了去观的兴致。正在谈论期间,女儿打来电话,听声已躺在被窝,耳听私人屋主在燃放着烟火,说着“外面好吵!”。又说,“今日她去注册”,我和她爸交待一番。然后又谈到吃药,女儿说胶囊始终不能入喉,粘在嘴里上不上下不下,苦得难受。却自知她功夫没到家,与她讲了一番,又令她爸讲,谁知她爸说到现在他还咬着胶囊吞服,俺心里大笑,“难怪。爸如此,女儿也如此呢!”但想着,咬胶囊的滋味,交待他一定要找到方法不咬吞下去,老公自知吃法弱点,便按我的说上。

夜,随灯火通明,到熄灭。要是往年好天气,该又徜徉在灯海中,一览各色各异的灯笼,享受光的海洋哩!

2011-2-18 12:39 猫咪随笔

[原创]元宵如何过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