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声音及信息图片  

2011-02-23 10:17:08|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声音及信息图片

[原创]声音及信息图片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昨天听了一晚的轻音乐,最初抒情,后越放越悲,已到十一点,我吩咐小点声。原来吃完晚饭想载歌载舞,后想着还有一项任务,说要毕业证书,需把毕业证书找出来,于是又翻箱倒柜的。

睡前猛觉枇杷露特好吃,我对里面药物产生依赖。半夜做了个梦,梦到和同学去山上挖掘。一大早睡意朦胧,听着老公的手机放“让我欢喜欢让我忧”的曲子,知道是个闹钟,却也起不来。我叫:“头好晕!”老公语:“昨晚你不吃药了吗?”我想,没当药我当糖水喝。一边应,一边起来为他做上早餐。“头晕的话就不起来了!”老公见我抓狂中,想拒绝。我努力把眼睁开,强迫自己,回答与他:“要!我已经做好饭了”但可惜,爸爸在小酷妹出生时送来的蛋几乎都快坏了,原因在袋里窒息了一星期左右,那时医院陪护,妈妈却等着我去拿呢,后来发现坏了不少,好不容易挑到一个,总算交差。

老公出门的样子我总记得,说话声,关门声。于是我有暂时的宁静。却发现自然的声音不竭于耳。汽笛声,人语声,乞者的二胡声,路边店铺削价声。

而一大早耳孔不时传来混沌的声音,这声音扰得我弥久,象是后半夜开始伴着耳鼓,就这样模糊中,我睡也睡不安稳。我对声音一向很敏感,人的呼噜声,音乐,鸟叫,闹钟,信息音,都可能很容易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或者我顺着声音在听。哪怕平日钥匙钻在门孔的声音,老公进楼声我都听得十分清楚。

耳旁有只要命的苍蝇不断地嗡嗡乱叫,扰得人心烦意乱,我的手拍过去,声音躲起来了。最初听到的混沌的声音也不在了,谁家听广播从半夜听到刚才。取而代之的,小鸟清脆地叫。冬天是不曾听见半句的。

春天已到,百花齐放,莺歌燕舞,风吹柳拂,一幅春光图。

2011-2-23 10:15 猫咪随笔

[原创]声音及信息图片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