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分清恐惧和事实  

2011-03-17 12:55:20|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分清恐惧和事实

[原创]分清恐惧和事实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关于抢购食盐,哄抬物价的新闻,我看到一则评论,觉得说得有道理,鬼吓人不可怕,人吓人才可怕,于此转贴到博客。用以分清灾难带来的恐惧和事实据理。以下如是说:

日本福岛核电站 ,离广州 东莞 直径约3100多公里, 离重庆3310多公里,离西安只有2892公里,离首都北京却只有2112公里,离上海更是只有1963公里。 如果核辐射危险到了广东的广州 东莞。 那么整个日本和太平洋地区。包括韩国,内蒙古 俄罗斯远东地区,美国的阿拉斯加州,都必定受到。历史上最大的核事故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最远影响的才1100多公里。而且只是轻微的,对人体没有多少危害的辐射,可以忽略不计的。 很显然这是有人特意炒作,以便“投机倒把” ! 俗话说,鬼吓人不可怕,人吓人才可怕,这是这个道理!

陈SAI今天在我博客留下一条评论,他就抢购食盐一事评:“我觉得是小题大做了,就算是核爆炸了也殃及不到中国这么大的土地。”

关于抢盐的二则博文:

风雨孙策的《你那有盐买吗?》  ,看后忍不住笑了!

点子下的《谣“盐”应“盐”查》,云南盐业涨停,兰太实业、南风化工大涨.无语呀!

科学探索一说: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专家昨天表示,我国食盐大部分是矿盐,海盐的量不会超过20%。所谓矿盐,是从江西、湖北等地地下3米处提取的,即使日本真的发生了核污染,对这种矿盐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而且我国矿盐资源充裕,不会出现供不应求情况。

3月18号,新闻提到对涉嫌抬高盐价的人有所采取措施。那股抢盐风,好比龙卷风,来得快,去得也快;影响深,却也说明一些本质。

2011-3-18 11:22猫咪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