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愚人节,春风幽凉  

2011-04-01 13:27:23|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愚人节,春风幽凉

[原创]愚人节,春风幽凉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愚人节成了哥哥的纪念日,我本不喜欢4。1日,因为当心人说谎,当03年非典袭来,愚人的故事却真实上映。这一年遭遇SARS死亡的恐惧后,再给生人,以及喜欢哥哥的朋友雪上加霜,一只黑色的鸟从天而降,我想起一首歌《黑色翅膀》。哥哥喜欢穿黑色的衣服,那么地富有魅力。说女人喜欢他,男人多么地嫉妒!那种情形跟喜欢邓丽君的男歌迷,唯邓不爱,刮起的旋风年年在他们忌日卷来,风清日朗,却无比矫情愁煞人!

愚人节不是国人所过,因此不太愿意记起。却往往不留意,为别人作弄。没有人喜欢听当天真实的事,即使有,也是瞎瓣。03年4月1日给港人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文华酒店24楼健身房,哥哥纵身一跃。李碧华在《绝代风华》陨落人间四月天比喻哥哥是无足鸟,落到地上溅满一滩血。

我历来害怕看血。肝脑涂地。幸好没有多少人所见这一惨景,要是粉丝看到,该如何抚慰他们痛失吾爱的心情呢?关于回忆一幕幕,文华员工更是哽咽不已。

“酒店有一张名单,记录所有来过酒店的名人”,黎炳沛不愿谈从酒店一跃而下的张国荣:“他是我的老友,提起来就会哭。”

门童回忆说:“哥哥没有架子,新年又会主动派利市给大家。他离世,大家都很难过。”

人们往往对逝去的友人依然怀念,想着他诸多的好,欢声笑语,举止言谈。唐唐相恋,故人逝后,形单影只,背影削瘦!

4月1日不应该把哥哥带走。他是《霸王别姬》里的经典,哥哥愁容怜人,程蝶衣的风情万种,霸王怎有不爱之理?哥哥反演角色,绰约生姿。

再记是年轻的他!年轻那般好,容颜清秀,齿白眸明,分明是表面羞涩,骨子不羁的风格。我们是一群爱玩的年轻人,每逢哥哥电影,必进影院观赏。

影院,贴着海报的墙头都成废墟,现在却成了追思哥哥的记忆!

哥哥始终年年如一日,象神话,在4月1日重现,而他的歌又象三四月春风吹来幽幽地凉!!

2011-4-1 13:09 猫咪随笔

————————————————————————————————————————————————

张国荣(1956年9月12日-2003年4月1日)生于香港,是一位在全球华人社会和亚洲地区有影响力的著名歌手、演员和音乐人,大中华地区乐坛和影坛巨星,演艺圈多面发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他是1980年代香港乐坛的殿堂级歌手之一;1991年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1993年主演的《霸王别姬》打破中国内地文艺片在美国的票房纪录,他亦凭此片蜚声国际影坛,并获得日本影评人大奖最佳外语片男主角奖以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特别贡献奖;1999年获香港乐坛最高荣誉“金针奖”。他主演的电影名作有《霸王别姬》、《阿飞正传》、《东邪西毒》等。

[原创]愚人节,春风幽凉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