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6月3日:颐和园  

2011-06-07 11:14:14|  分类: [原创]北京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6月3日:颐和园,L厂长的家,烤鸭

[原创]6月3日:颐和园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到了北京,L厂长尽地主之宜。6月3日,他把接外孙女米兰达的任务给他的亲家,专程一天陪我们行程颐和园,颐和园,老公06年去过,也是L厂长陪他去。当年正是冬天,颐和园的水面结上厚厚的一层冰。

早上7:30L厂长从住地到汉庭接我们,一路开车送我们去,他说颐和园离他住地不远,因为听说我第一次去北京,他特别热情,之前要求到他家住下来。他的家是儿子买的,一位单身钻石王老五。和他的夫人赖老师一同住,带着米兰达,一位就读三年级的小女孩,聪明乖巧。

我们的到来,全当是女儿儿子看待。门票是L厂长争着买的,他本是每个景区都有卡。到了里面,拍照才发现他的相机没电了,陪我们走了一段,到文昌院,他返回家中,而我和老公,进去一一参观当年慈禧的收藏品以及她生活的地方。

环绕绿树成荫,柳条垂腰的湖岸,远远观望到十七孔桥的气势。出外最大的特点就是拍照,人过,照留。

来往的行人多。坐着,拍照的,全在温和的夏风吹荡,以及风景怡人心怀。

沿湖过去,沿湖返回,直到L厂长带了些干粮和水给我们吃,想得尽是周到,呵护得关怀备至。

聊天是主题,拍照也是主题。中午他请我们吃饭,我的咖喱鸡,他们的牛腩饭。

吃完趁着日光,踏步在长廊,又去半腰欣赏帝王的领地。雕梁画栋,别具一格!

从山腰下来,去了苏州街。湖中残枝败叶,门庭冷落,买上一个袋子以表留恋。

L厂长当天下午四点半以前要去接米兰达。停车场内费用一算,四十多,前一小时六元,后每小时九元。北京的停车费高得吓人。二环内,宁肯坐地铁。

米兰达在住地附近的小学上学,隔着一条马路,车来车往,L厂长为了安全起见,每天得用车来接。

他们的家在七楼,七零二。有落地花园,米兰达一进屋就把我引到她的花园,说阿姨,好多花吧。赖老师正在学新买的专业相机的运用,吃饭前,我们一起拍了照。

他们家的所住地方有一个树木葱绿的花园,赖老师说,这个社区是她的儿子设计的。L厂长说,为了报答奶奶从小养育之恩,他的儿子为老人家在厦门买了一套500万的房子。那是感恩啊!!!

当晚选在一家大鸭梨酒家吃饭,L厂长特地点了一份北京烤鸭,一直热情叫我吃,老公服务周到,给我夹馅,属鼠的男人很周全啊。

估计也点了四五百元的菜,五人吃还剩很多。为了不浪费,赖老师将它打包回家。L厂长送我们回去,他特地选择走中关村,圆了我看北大和清华二所大学的梦。他说,当年他儿就读清华,带他来北京,附近还是田地,十几年的发展,中关村座落,成为象美国一样的硅谷地带。

车子渐行渐远。北京我越来越熟悉!!

2011-6-7 11:13 猫咪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