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2011-08-08 09:30:23|  分类: [原创]猫咪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上周六,女儿说想要学单车。老公说,有梅花台风。女儿因此特地从网上查看:“梅花从浙江登陆,往北走了!”,这次的台风,预警橙色,是蓝,黄,橙,红中,第三级,可见风力之猛,昨天见新闻,梅花袭击青岛,飞浪被卷起十几米高。

为了满足女儿的学习欲,当天的中国情人节,我们决定吃过早饭出发,带上单车,帐篷,往海岸驶去。经文屏路的黄则和停业,我们只能一路放亮眼睛找到下一家,买了三十多元的面包以充点心。

户外还是多人玩,大家在树荫下遛达,歇坐,聊天,镇定自若,并没受梅花预告的影响。我们在老地方泊车,找停车位还得见缝插针。

我们最先在路旁找一块草地,老公和女儿合作把帐篷支了起来,我则为他们留影。女儿打我的报告,“爸爸你看,妈妈不干活的!!”然后又说,“爸爸,臭妈她老这样。。”见我抬起相机,女儿赶紧作手掩脸。老公道:“你管她呢,妈妈爱摄就让她摄!!”女儿还不忘抛出一句,“臭妈!!”惹得我吱不住嘴笑。

经过一番搭建,我们的房子终于竣工。躺进柔软的小屋,真有在家的舒服感,而坐着隔着纱线看大海,那真是另一番心境。突然间脑意识现出海子著名的二句诗,“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愿望终有得成,哪怕你是建了一所磨菇小屋。

经过一番点心后,老公先扶女儿学单车,我则睡在屋里,酣畅淋漓。时有游人经过,好奇地看着“小屋”,啧啧惊叹,“好享受!”

女儿一心学车,老公唱罢我登台,我着重练女儿的胆量,叫她一股作气,在几天前在家苦练几十趟,这一次果有成效,平坦的大路上,能一个劲踩出一段距离。在烈日的曝晒下,又让她练了几趟,直到两人精疲力竭,补充喝水后方感恢复,老公此时在“屋内”睡得正酣。

我和女儿于是又开始出发,汗水淌满衣服。我们找到一棵铁树下休憩,两人聊了很久,讲音乐,讲舞蹈,足有二个多小时。我们等着太阳钻进云层,回到小屋,老公醒来在翻着手机看书。

那时已经是下午,来海滩的人陆陆续续越来越多,风比上午刮得更猛些,从远处望,海水渐渐与海岸线平齐,我对女儿说,“涨潮了,去海边看看,拍几张如何?”女儿应答。

海里聚集着木屑,漂漂浮浮。不远处,有不少游轮泊在海上,往常它们在旅程。但仍有胆大者在海上自由地飞着游艇。

海水溅起的水星把木栈道都淋湿了,望着飞起的泡沫,海浪一个接一个涌来,我们拍下以下镜头。要知道无风,它还是个温柔的女郎;借它一阵风,它可是发飙的悍女。

2011-8-8 8:13 猫咪随笔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猫咪临海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海浪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风卷在一起的泡沫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又攻又退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海浪拍岸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远处海平静

[原创]梅花台风,厦门不受影响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远处许多游轮停泊

 

----------------猫咪摄影 ------------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