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念去去千里烟波  

2011-09-16 08:14:33|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念去去千里烟波

[原创]念去去千里烟波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射来的日光不烈,6:40送孩子们上学去站台后,返回家中。街上还很冷清,来往都是上学的别的学校的孩子,还有就是每个街角站立卖着早餐工程的大姐阿姨们。

就象用送别恋人的目光,送孩子们走进站台,我向他们挥别。某种情愫顿刻油然而生:喵喵昨天已经去深圳,出不出差,昨晚在电话听到几个亲人的交谈声。

女儿自开学来,睡眠少,体质每况愈下,叫人实属担心,昨晚老公电话中二次交待要买强力枇杷露,九点半我刚把活干完,围裙还没系掉,就接起。

前天,女儿被评为语文测试组长,当天中午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帮忙改卷,以致没有更充足时间做完作业,一晚上加班加点。心想,组长有什么用,不就是个噱头吗

昨天还是象每天作业一样多。到深夜一点才完成,到最后她合着眼皮打嗑睡了。我跟她说,“长此下去,不要说你形消骨瘦,我的命也被索去!”。真的抱怨现在的孩子学习作业,重如泰山。

好,我认了。就当是他们的题海战术。检查她做完的数学题,再到教她英语作业题,11点到凌晨1点二个小时不是那么宽裕,我赶紧催她洗澡睡觉,她还是伤员病号呢,比起暑假的体型,更有风吹就倒。

我把当晚回到家削好放在冰箱的梨拿起来,她说,“妈妈,不说睡前吃吗?”,是的,我答应过。倒是几个小时前,一回到家,我先冲了一杯消炎药给她吃,隔十几分钟后,再让她服上枇杷露。

前晚老公买了一瓶雪梨川贝,当晚服了一次,昨天清晨她不吃了。我解释,药不是神丹,需服二至三天病根才能消褪。昨晚和今晨,女儿很乖,中西药给她备好,她也就按着嘱咐吃了。

我很伤痛,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昨晚回去又牺牲了一只,10剩7,我对自己呵护的东西失而不复得惋叹。昨天大火继续燃烧德州森林,天空迷漫着灰尘以及浓烟幕布,所住居民吸入,多为不益,住40里以外的师傅得了呼吸道感染。二个月后他要调到香港,空气定当不比美国差。

爸爸前天销售还好。妈妈前晚与他通过电话,他说当天很累了。是的,一人在家,这不累的,地下游的,天上飞的,他无不兼顾。我真佩服。于是我也想到他跟哥说的,“年青说累,老了更身体不能力行!!”几天前,兄的右手腕被割伤了。同病相怜,嫂子前天也不慎把腰闪了一把。

天意不能慕倾的。但身体依然为生活前行。昨晚一酝爸爸给的“成果”-鸽肉,孩子们仅吃一些,倒是酷妹吃得咂巴嘴巴,一会看着奶奶吵着还要,肚子吃得圆滚滚。

兄说,国庆再叫爸爸送鸽子。嗯哼,喝水不忘挖井人,吃鸽子不忘养鸽的爸。每晚哥与他电话长谈。

思念是一道越不过的屏障,听其音,想其人,给祝福,慰平安。人生莫过于情字。

距离远和近,形如思念化舟一叶,用深情的古人于诗词:念去去千里烟波。。。

2011-9-16  6:55-8:02 星期五 厦门 猫咪随笔

 

[原创]念去去千里烟波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