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深夜  

2011-09-19 07:34:54|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深夜

[原创]深夜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凌晨一点左右,喵喵从深圳飞回家里。他买了些礼物,给我送了一对美丽的耳环,给孩子也带了些可爱的发夹;袜子等。当晚,醒来听到他和孩子说话,还见宝贝儿伏案做作业。

客厅灯火通明。我没有了一丝睡意,桌上摆着喵喵带给孩子的礼物,孩子却为习题在挑灯夜战。又是熬夜,我没办法躺回床上再睡觉,所见桌上还有几份空白的习题等着小主人的笔迹。

小主人很焦急,我更焦急。我还要担着辅导员教她。这次不到鸡啼三更是不行的。周六弹琴;周日英语报纸习题;周一,语文,数学,字帖一齐上了。

做大人无非更正她的缺点,教她如何统筹方法。

数学加减,练习本一份;课本一份,但都要一二个小时时间。孩子在奋笔疾书写她的语文作业,对她来说,语文是强项。稍时过后,我让她顶着瞌睡虫,给她每道题解析。

喵喵被我此起彼伏的讲解声吵醒,最后我让他开起空调关上门好好睡觉。

挑灯夜战,我讲得口沫唾飞,仿佛要告诉影子又回到学生时代。。。我甚至厌恶现在的课本把简单复杂化,过去读书课本深入简出的战略战术已不复存在。

革新改面,教育是不是出了新方法更好适应社会,我在想。

大人和孩子同步,孩子读书,我们也读书。

如果能找出一个网络用词,那表示鸭梨很大。

做完习题已是凌晨四点半钟,我削了个苹果给孩子吃。

孩子入睡,我躺在椅上困倦闭上眼睛。一个半小时过后,闹钟又把我吵起。

2011-9-19 7:31 厦门 星期一 猫咪随笔

 

[原创]深夜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