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心只有你  

2011-10-16 23:31:15|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心只有你

[原创]心只有你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星期五喵喵从昆明回来,今天去成都。我今天在家休息,虽说在家休息,凌晨五点多起床,起来第一件事放米下锅,擦地板,刷牙洗脸冲个鸡蛋吃早餐,两父女起床,给他们煎蛋配早饭,偶后去市场买菜。回来喵喵收拾昨天给他准备的长袖衣服二套,正放行李箱。见他头发凌乱,又给他打上摩丝,他说着:“什么时候去理个发”,看来行色匆匆,是不便这时候理发。叫他剃了胡子一切妥当,女儿正遇他临行前,又匆匆问作业,被我打断了话:“爸爸赶时间,和他说一路平安吧!”女儿伊哇一通,我嘴里尽嚷嚷,真个没用,便和老公挥手道别。

原本洗完衣服,给女儿准备丰盛的午餐后打算出门干活,却见疲累,肚闹疼痛,便电话捎个信息过去,于心之安。女儿正在做作业,问道:“妈妈怎不过去,你都收拾好了。”答,“有点累”,女儿回:“我比你更累”。我笑,女儿撇嘴:“臭妈!”女儿见我步向卧室,叫定:“妈妈过来,坐下!”

坐下就坐定了。开始教她作业。11:30准备午餐,两人一直开锅了一个多小时,偶后她说要吃面,给她系上围裙,教她如何起锅,下锅,见油滋喳三分,吓半死;又教她如何破壳,蛋瞌碗碰了几个,才裂出个小缝,结果二小手一捏,尽是稀哗的蛋黄和蛋清,女儿啊了一下,用单筷搅了几下,说:“妈妈越看越不想吃!”我笑。要她用一双筷如此麻利教她,她又啊了几声,说道“妈妈我来我来!”这功劳别让我给弄了,她接过,迈出第一小步。

下午午睡,晕晕沉沉睡了一二个小时。醒后女儿说,“妈妈你睡我在弹琴了,很好听的,你没听见”。晚上她又补了。傍晚她在做历史,问我天府是何意,答:“天堂,相对地府”,她问,“地府是地狱吧” 我答是。后一想,不对,她是做历史啊。脑里正有“天府之国”四字,而此时,老公正来电话后不久,答说,“天府之国是四川”。女儿即回,“四川是好地方吧,就是爸爸所去的。”我笑,点头。

晚上蒸兔子。海粉瘦肉汤,一盘包菜,很久没尝自己的手艺,心里特怀念下厨时光,要是在家,女儿能尝到最新鲜的饭菜。看她一碗碗把海粉吃掉,又将给她两大块兔腿撕扒,吃完还打了个嗝。心想,这样能把小脸润红色。

两人的相处一定善解,一起才能融洽。嘻嘻哈哈,笑答任由。

心只有你,宝贝!

2011-10-16 23:23 猫咪,厦门,晚间随笔

 

[原创]心只有你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