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40年同学聚  

2011-10-22 09:14:30|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40年同学聚

[原创]40年同学聚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40年的同学,有的作古了!”,昨晚送女儿去见她爷,顺便把两个墨盒带给他,我们边走边聊,他老人家还从家乡带了许多粄给女儿吃。女儿读书回来第一件事跟她爷打电话,早在几天前在说,“妈妈,21号,爷会来厦门开同学聚会!”

老公出差了近一个星期,昨天特意来电,说老爸来厦门,有两个墨盒要送给他,叫店老板送到我干活的地方。昨晚九点多和女儿先回家,正打算洗澡。女儿他爷电话响了,说要来住处送吃的,家里带些东西,放在酒店怕坏掉。我说我们过去,坐车我们比较熟,一回一来也要一个多小时,甭让老人操心。

谈到聚会时,女儿他爷无不感慨,“有人都已经去了”,是呀,再聚首已是古来稀,白发苍苍。她爷昨晚问女儿,“明天你来玩吗?”女儿吵着说,“我要我要”她爷道:“好啊,要你妈批准噢”,我说:“要玩去玩吧,周日要抓紧时间做作业就是了”女儿大喜,点头,然后又听她爷安排,“明天最迟八点到这,8:30我们要出发了,坐大巴观鼓浪屿;中午到母校那里附近酒店吃饭,晚上去五缘湾吃海鲜,爷吃不了海鲜,你吃!”女儿有玩幸福雀跃,早把海边寒风刮来给忘了。她爷强调:“我们的同学,你都要叫公公婆婆,他们和爷一样老”我在旁补充说,“是啊,要懂礼貌!”女儿说,“我会呀,老师在旁经过我都有叫的呀。”

由于不胜风力,又近十一点,大家都要休息。她爷叫我们先回。公交车站由原来的拥挤,慢慢稀疏了人群。我们坐上一班车,和她爷告别。

今晨一早,6:30叫醒女儿,一声过去,女儿嚯地起身。我则笑了,揶揄地说,“有玩马上起来,读书叫半天都不起来”,女儿作了个鬼脸,应道,“妈妈,衣服给我呀”我把她昨晚堆放的一叠衣服拿在手,一算怎么有两套,问,“怎那么多呢?”女儿说,“妈妈,你选,哪套我穿!”选了一套牛仔裤休闲服,女儿穿后,对镜说感觉不良好,我又说裤子太紧,走之前换穿了几条牛仔裤,直到穿在身更宽松自然。

在路口买上早餐工程,卖早餐的不在,旁边几个老人,其中有一位是同住在一幢楼的老人,我经常碰到,遇到我打招呼,说,“需要你选择啊”我说,“不知道价钱呢”。一会他说来了。远远我望见踩了个单车的男子飞快而来,见到我和女儿,他问,“爸爸怎么没开车送你?”女儿答:出差了。我一惊,“怎么知呀”,后来一想,不奇,老公买早点都是几乎带女儿买。女儿要了八宝粥,我替她选的,里有鹌鹑蛋。女儿选简式蛋糕,付了钱,我们赶紧去站台。

正遇好几辆车来,见到19路车,便差女儿赶紧上去。叫她有位置坐着吃。车徐徐开动,我见到女儿坐上前排一张椅,这才放心。回到卖早点处,我也要了相同的八宝粥和一个蛋糕,男子又问,“以前没见过女孩,她是刚来上学的吗”,我点点头。

回到家,半个小时后,女儿他爷来电话说,“孩子我接到了你放心”我则在电话交待玩得开心。

2011-10-21 9:10猫咪,周六,随笔厦门

 

[原创]40年同学聚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