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你让我“冰火二重天”  

2011-10-31 08:32:53|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你让我冰火二重天”

[原创]你让我“冰火二重天”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前天老公送妈回家,周六周日的午餐我要照样先做好。女儿下个月半期考,周末因此没有跟她爸回去。周日我捏有丸子,告诉女儿午餐吃肉丸子。当天我没有急着出门,换作以往我整天陪在家里,于是女儿也就问,“妈妈,你今天几点出去呀”,我答道:“下午”当时我没有说具体时间。

上午在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近中午,叫女儿下楼买蛋糕,女儿兜里带着钥匙和零钱,不消一刻钟,她上来了,嘴里尽喊“我热死了”,见她高兴样,心情也跟着水涨船高。问她买了什么,海绵蛋糕,改为香枕蛋糕,多一块。她自己划算,我出了五元,她出了五元,总共买了大小二个,又说,“妈妈,你喜欢吃虎皮蛋糕,跟它一样,3块5一个”,她拿着更小的蛋糕说。

于是她又问我什么时候打扫好,好了几点出门。我说我没那么快,下午三点半出门。她问,“为什么不吃了饭出门呢?”我即迷域,“为什么要叫我那么早出门”,我强调三点半再出去,还要整理房间呢。

她说妈妈,你不能改天吗?我都要快半期考了。我说影响到你了,我房间整理,你在客厅做呀。女儿突然不高兴起来了。我寻思,何故女儿转了个一百八十角,叫她臭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啊。

“影响吗,在舅那里,你在做作业,我们各自干我们的活吗,你不做得很安静?”我一直在寻找答案,为什么她让我多留会,会产生那么大的反晌?

女儿不语了,后来还是觉得她要上网,又不想跟我提,等我一出门,她就可美滋滋上网了,大概我迟出门,耽搁她的安排了?

我于是补充一句,“你要上网现在也可上,快去吧”,女儿听了,阴霾的脸上终于露出一朵笑容,“臭妈不是”,她还始终的狡辩。我扑哧一声,“想去还不去?”最终谜团破解,我心释然。

女儿道出心声,“妈妈,我只是想电脑放着音乐做作业”。原来如此,怕是被我呵责吧,我于是对她说,“有什么话要跟妈妈说,”

女儿一下云开月朗,“臭妈,哼”我嘿嘿直笑,“当然,你想什么,妈妈也知道”。

后来我把当时的心境分享,“你刚才把妈妈弄得不知如何是好,冰火两重天”“冰火两重天吗?”她嘻嘻笑。

“是啊,你想想,买蛋糕前还高兴万分,买回来我提三点半出门你不高兴了”

“不是呀,臭妈,我是想听音乐做”她做了个伏案而写的动作,我逗她,“原来音乐可以让你产生巨大的学习欲望,好啊,我每天让你听”

她呵呵而笑,我们冰释前嫌。不仅她帮我一起打扫整理,还很仔细用笔列出表,细写有什么东西在什么位置放着,并将它贴在墙上。

老公下午二点多回到厦门,听说老家停电几天,跟女儿说,幸好你没回,家中没电,澡也没办法洗。又从袋里掏出二样东西,“香蕉给你的;龙眼给妈妈的。香蕉我特地拐到天宝买的”。老公回来,我做了一碗面给他吃。

晚上她没有跟我去,老公下午送我出门后,顺便绕机场洗车,原小刘跟他联系上了,当晚请手下小刘吃饭,女儿跟着去。我近十点回到家,她一人在家写作业,扎着二小辨儿,头上毛卡,喊了一声“臭妈,你回来了”,脸上喜悦溢于言表,我放下东西问道:“爸爸呢?”女儿着一身睡服,答道:“我先回来,爸爸还在外面”,女儿说后不久,身上加披了过年给她买的一件风雪衣,我左看右看觉得顺眼,赞上一句,“好看?谁买的,我买的吗?”女儿翻出胸前的蝴蝶花,“你看,不是你买的谁买的”,呵呵呵,我笑,“嗯,这身装扮,象二三十年代的学生”。“那我不成了古董吗?”“古董才经典了,现在经典难找”

女儿一阵美滋滋。

2011-10-31 8:07 猫咪,周一,厦门,随笔

 

[原创]你让我“冰火二重天”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