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休息做猫  

2011-10-05 00:37:16|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休息做猫

[原创]休息做猫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在干活时候,多为看到猫跳到垃圾或者寻地上残羹之骨吃。见到我来,咻地象逃窜的小偷撒腿跑去,有时我见它的眼神故觉好笑。亲人说那是小区里的猫,生了四仔,现在都长大了。有一日晚,便见二三只小猫出来觅食,大概这地方平,被赶时又有藏身之地,它们通常极其聪明躲在车底下,叫你没办法,只能干瞪眼瞅着它的眼睛在平静地嘲讽似地笑你。

我极其喜欢猫,但我自身不养猫,猫是一只娇气的动物,给它吃,它绕膝扯裤;不给它吃,它远远躲着,心里一个闷劲,想“你这主人也不理俺了,我这孤独去了!”

今天和某友谈到孤独。国庆长假,迟订机票订不到回乡的路,老婆孩子都回娘家了,剩自己,把冰箱吃空了,饺子,虾米,酒二瓶,红酒,威士忌。男人孤独吃陈列的食物,女人孤独象猫一样睡觉。

今天为自己好好休息了一天,多数时候在睡眠之中,觉得为多月来干活恶补了一下。如今我精神十足,又能连夜疾书。猫的性情能动能静,也享受得了孤寂。

如果是养猫人士,通常知道独猫要不是叫春,都是喜欢在房梁上睡觉;主人好的,给布置新舍家具,给它一张床,美美软卧在被褥上,任凭你去摸它,动它,它也温和温训的。

猫是一只受抚的动物,主人越宽爱它,它与人走得越近,近到能用小鼻翼跟你亲嘴,甜甜得叫人欲罢不能。但猫是很难被带走的动物,极其恋故居,它能在新舍叫上好几个晚上,对陈旧的犹为钟爱,确不是猫爱搬家,就认为喜新厌旧家伙。

秋冬天把窗户关上,美美地睡一觉,外面霜寒地冻自视不见。那是极其享受。

一个人的日子怎么过?吃东西,睡觉;或者听音乐,看电影,看书,写作,上网,都有极其多的种类选择;节假日独居,活得照样有滋有味,别忘,自已的身体要自个照看哟!因为我们是为自己而活,也为爱着的人而活。

2011-10-5 0:33 周三 厦门 猫咪随笔

 

[原创]休息做猫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