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新的一天,新学期开始  

2012-02-10 07:53:50|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新的一天,新学期开始

[原创]新的一天,新学期开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把女儿和Z送出门上学,回到屋内又显得安静。那时时间显示凌晨六点四十分。今个一早,被温和的音乐闹钟六点吵醒,我就先打电话给Z,叫他过来吃早饭。他父母昨夜随老公的车一同回老家,抵达老家已经是零点过,当时老公发来一则短信:已安全抵达XX,勿念。大概老公怕我睡着,因此没打电话。我轻轻就着回复,敲了一个字出去:“好”。

孩子新学期,第一天要穿制服,男的西装西裤;女的西装短裙。Z在半个小时赶到。我下锅为他们煎了二个鸡蛋,Z进门,我把第一个刚出锅的给他;女儿忙弄好后,端起饭,说,“妈妈,我不要那么多”,我说,“那你打一些回锅里吧”,在Z还未来前,我先装了二碗稀饭,饭都装得很满,这是为娘之道。煮粥机很方便,昨夜我就将煮饭的时间设好,由原先的六七点多,设到凌晨五点左右。

我跟女儿说,一会要吃的煎蛋就好了。我交待Z先吃,他把书包放下,样子极其帅。我敢说,我的家族人员,男的帅,女的靓。女儿穿好后,我闻到读书的气息。他们所上的学校,是一所厦门比较有资历的中学。但我心有恻隐,他们还不是持有厦门户口的本校生,更恰巧地说,是寄读。这是户口与户籍产生的局限,对于流动人口,这是不公平的,大人们甚至要花大量的精力和物力,将他们有机会变成正规的在校生。当然,这是后话。

女儿娇嗔她的臭妈还在调弄锅碗瓢盆,急不可待先吃下二口稀饭。新出锅的蛋,黄而带有光泽。那些农产品,都是年前年后爸爸送的。可见父母永远对子女都存有爱心的。女儿见蛋出来,三下五除二把早餐吃饭。Z依然如绅士在吃他的类似牛奶或者咖啡早餐,他长大一岁,更显得彬彬有礼。我甚至叫他晚上学校回来到家里一同吃晚饭,他委婉地说不要了。我对他讲,父母都不在家,外面吃不方便。因为兄长走时并没有告诉我要照顾Z。

Z把吃剩的碗筷放到厨房,又将桌上的盖子盖回。我叫他多吃一碗,他说饱了。Z和女儿就这样出门,我给女儿准备了一瓶矿泉水,是自家酿造的,其实我准备了二瓶,一瓶给Z的,Z的书包两侧早插了二个。我把准备好的一瓶放到女儿包里,另一瓶还留在桌上。又问他们是否需要零钱。昨夜我给女儿一些零钱和饭钱。Z听我的话说完,回答有,不要了。他是个懂事的孩子,今年和去年替父母干了不少生意活。

这几天我也感冒咳嗽着,我也没去帮忙。因此担忧没交待我要照顾。我说了他是个聪明的孩子。清早六点打电话给他,他已经起床,我还怕他闹钟闹不起,或者睡过头呢。

只要一醒来,我就会不住地咳。写这些也是咳个没完没了。但我已经习惯,每年都会有一二个周期是如此。看起来是健康人,实际孱弱得很。然而,一个大人总有挂虑的。孩子们的上学比我的生病更重要。今晨我叫上女儿,女儿跟我小时候一样,慢腾腾的,而且女儿家的本质,穿上衣服,问这好看,哪行吗?做父母的都得不怨其烦告诉。她心想,我能走出父母一关,肯定能走进校门一关。因此我也喜欢更有交流的孩子,我们也因此经常象大小孩子一起玩闹,显然她更需象朋友的妈妈,而不是刻板严厉的母亲。

孩子的心流动得就象水,关得太紧了,失去了自由,放开闸了,她有无穷无尽的遐思。记得,我们是有控制的开关,控制的好与坏,全在拧上。

父母更恰当地说,是孩子心腹。他们如鱼得水后,会同鱼儿欢跃在水里,自由自在跟你畅谈,学校发生的事,开学前需做的事,问要不要一起参与,很明显她们把你当作一个好伙伴,而不是人见人怕,人躲人藏讨厌鬼,当然生活中要多鼓励她,甚至多叫她的小名。孩子是与老人媲美,爱听好话的新新一代。

终于送出屋外,交待时间不宽裕抓紧。他们到校的时间7:10,六点打门时,我看天还灰蒙蒙亮。我笑他们读书,自己也象个读书郎。清晨是一个内省的时光。再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

回到屋内很寂静,博客里的人们也许还没爬起来。而我依然如往日,睡得迟,起得早。多加了一样,咳得繁。

早安,朋友们!

2012-2-10 7:50 猫咪随笔

[原创]新的一天,新学期开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