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元宵节寻找灯的光芒  

2012-02-07 11:49:08|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元宵节寻找灯的光芒

[原创]元宵节寻找灯的光芒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元宵看灯,每年要做的。厦门每年元宵张灯结彩,几乎在我印象当中,都在白鹭州举行,因此,年年看,年年有新意。这次的元宵灯展,搬家了,搬到园博园,让我们扑了个空。

昨晚老公下班打球回来,洗了个澡,我们出去吃西餐。虽然我处在较为严重的感冒中,嗓音已经哑,一家三口出门,也不能因我一个人搅乱过节的气氛。出门戴了个帽子,裹得严严实实,女儿自是觉得好玩,说上一句,“妈妈打扮得那么漂亮干嘛”。

豪享来就在我们家住的对面,开车到停车场也要绕个圆盘。虽是晚上八点,里面还是有不少人就坐,我先进门,迎宾者下意识问几人,我发现我说不出口,即使表达出口的音调也是那么令人难听,我竖起三根手指,示意三位,老公在后面接话,三人。

我们被安排在楼上,灯光处,却只留一张桌,我想过去,却是二人座,还拼了一张小椅,大概是为刚才离座的客人的BABY准备的,往常我喜欢阴暗点的地方,当晚,我对灯光有效应,我想看到自己,也想看到别人,在我就坐的正对面有一面境子,只要跟我同向而座的人们都能看到镜中成像,灯光照射着双眼,我感到那么明亮。服务员对她的安排不得力有点无奈,并上前问需要点什么,我点了一份菲力香草牛排,6份熟。老公同样点一份,是黑椒口味,女儿吃中餐,牛腩饭。

我们等待的过程,发现对面四人桌有两桌空了,等服务收拾完,我们搬了过去,一会餐送上来,寻者绕一大圈,想把牛排送回厨房,发现我们搬离了位,旁边有人指点我们就在对面。

由于感冒,食的口味不是很好,但还是吃完了。我向来不喜浪费。吃完喝足,我们离开。停车场已经不象春节前,豪享来有给人报销这份费用。我们掏了五元,即刻赶到白鹭州,在一个离它比较近的地方停下车,走路往白鹭州大门去。

路经大桥,只有路灯,把路旁摆放的各色小花照得妩媚。我又想留个影,女儿说,妈妈不好看,我们往桥下看到黑夜笼罩着春水,倒映着清晰的几幢沿水建筑:白鹭州大酒店等等。老公当晚兴致,掏出像机要给我拍,但努力想摆好的姿态或者表达一种愉快的表情,都比常日生涩,寒风中吹来几股冷风,桥上,我们的身旁不时有人三五成群的来往。他们也是看花灯吗?我从斜对面望过去,往年的元宵,那里灯火汇成一鸿海洋,人群早淹没其中。而当晚,我们只靠路灯和建筑物上的灯光,来寻找旧日元宵的痕迹,已经让自个装扮得喜气洋洋。

在桥上逗留了很久,水面上也看不到元宵的莲灯。因此我们又继续往前走。在白鹭州大门正对面,我们停住了脚步,对观灯的我们,似乎留了一抹遗憾。女儿为此闹得有点不愉快,我们在问要不要去园博园,但时间太晚,老公决定今晚或者明晚去。

女儿念念不忘:“你说元宵出来看什么呀?”老公答,“花灯呀”“那看到了吗?”“这不没在这举行吗?”往回的路上,女儿为了消除怅然若失,对着天空的明月不住拍摄。

回到家,插卡看照片,只有在灯光下的照得比较清晰。

2012-2-7 11:47 猫咪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