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你作妾来,我作郎  

2012-05-19 17:16:29|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你作妾来,我作郎

[原创]你作妾来,我作郎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昨夜凌晨老公二三点回来,我沉沉入睡,模模糊糊又晃着他的人影,拿衣服洗澡。我一般近到零点开始昏昏欲睡,无论先前说我还不想睡,人一旦着床,躺在枕头上,整个人斜靠着,听着音乐一遍一遍放,不知不觉就沉入梦乡。半夜回来他是不打搅我的,除了我睡天字,睡大字,或者睡着成床的对角线(最近对几何题相当敏感),我几乎是习惯规律,哪里是猫窝我就睡哪里。早上醒来老公告诉我昨晚车头被别的车碰了,擦出好大块的痕迹,交警来处理,私了。赔对方几百,责任还在于老公。要是新手上路,我可能会说为什么那么不小心,他这个星期连续加班,我问他是不是太累了,太累了是不是早点回来睡觉,今天可以继续再做。老公说太累了是吧。送完几个下属回家,独自在回家的路途,老公怕我担心,故意潇洒一说:“没什么,那是小钱啦”。

老公催我起床,说,“猫猫,你要不要去学车,有问旁边学驾驶的吗?”要是前年或去年问,我一定很反对,我一定会以为要找个洒驾车保。前个星期他说要带我去报名,事情一忙他忘了,我也心安理得。这次他再提出来,想必要我学车的欲望很强烈。今年他说了好几遍,“猫猫,等你会开车了,我们一家就可以自驾游了。”他这一解释,我就来劲了,这是学车的一个好动力。

上午我陪他去拿货,看他一边驾驶,一边跟人打电话,而我却坐在副驾驶上没屁事,心想,我要会开车,那他应该坐在副驾驶上中跷着二郎腿打电话,何必要一边讲话,一手抓方向盘,一手还要拿个手机,(换了一个蓝牙又不习惯)。我突然很有开车的冲动,那时胆子也大了。再也不想开车会让我发抖。其实我虽女儿身,却有几分男性的性格,不服输,又爱玩爱闹爱出点子,表面宁静,有事也是敢于直面的人。大凡我依赖一个人后,我会令自己简单,安宁起来。

今天近中午还碰到一个事。老公想叫我和他一起吃饭,二人世界的饭很难得呀,自从女儿来身边,副驾上总是她坐,出门也是一起带着她,老公难得牵上我的手,并肩并地形同情侣。但后来我想,女儿一人在家中睡觉,也不知什么时候起床,中午想带些好东西给她吃,也不想浪费钱,就对老公说,“中午我回家煮菜吧”老公怕我太累说,“中午带你去吃鸭肉,你爱吃的那家”。因为拿货就在旁边。我心想,我还是买块鸭肉回家配饭。这主意老公采用,他把车停在一个路口,我在车上等,在等的过程所见有人推着货物过来,出去的路太小,问我车能不能退一点,我只能说,“开车的师傅去买点东西,就回来”几个小伙子等了七八分钟,一直不见有人来,只好改道。其它象单车,比较小的载货车,好歹能挤过去,我心里焦急,怎么去那么久都没回来。后来发现老公买了一大袋,里装几盒,他说,“猫猫,我买一整套的,有饭,有汤”我一急,“没叫你买饭呀,只叫你买鸭肉呀”老公见我不太高兴,故意说,“猫猫,它的饭是配的。”我才不信。老公又说,“我还不是怕你中午回去,买了菜又要煮饭。”老公倒是很体贴的,我也没再计较,于是说,“你车子停在路口,人家都过不去”。他说,“他们会想办法过去。”问他为什么不停斑马线旁,他说,“附近有摄像头,会被拍照的,而且转弯处”。嗯,难怪。我心不是干焦急的吗,要是能开,我还能这么焦燥。后来他又说,“猫猫回去可以直接吃午饭,省得煮了”,我回,“可是,煮饭的锅,又不要给饭它吃”。老公笑,“什么呀?它要吃饭?”我发现他笑了,实际故意这么绕个笑话,便又再说,觉得饶舌,“我是说,煮饭的,不要给它饭吃,它都能煮饭”。说完,我们哈哈都笑了。

说到学车的话题,我们在住的附近问了一家,外地的,费用要比本地的贵300元人民币,6500。老公说贵很多,他学那一年4800,早学便宜。又讲到小杨的老婆,学了二年还没学出来。我们讲着她会读书,读了几个证,有些证租给别人赚钱。在踩着去银行的路上,我就想,各人有各个专长。要自己开起车来,不是也可以得心应手吗?过去老觉得前面有人,后面有人,拐车冷不丁又可能开出一辆车子,越想,我就越愿意当个领导。

现在越来越觉得有需要。第一万一房子选在岛外,女儿上学,我能开车方便接送;第二,当然是为了自驾游,二人轮流开;第三,做老公的驾驶员,小秘,助理(偷个乐)。另外他还有个愿景,就是与二个人,打算成立一家公司,让我虚设总经理,挂个名头,我便没事变有事做了。接下去估计要拿驾驶证,想着脑细胞就死一大堆,任务重重呀。

中午吃午饭,我把老公昨夜碰车的事故给女儿风趣讲了一遍,我说,“闺女呀,要好好读书呀,爸爸好辛苦哦”。老猫我在她面前总象个演说家,她也老吵吵,“妈妈,别说了,我知道”。

上午,老公说,“猫猫,你要买些好吃的来吃呀。钱赚了不花呢?”老公跟我在路上说了一个平衡的关系,有入有出。不入只出,生活不好过;只入不出,形同便秘。他这比喻还蛮对。有钱还得设法让其流动;没钱,想方设法要赚一把。他偶尔累了会说,“猫猫我要倒下了,你就赚给我吃呀”。

要减轻他的烦恼,只有成为他绝好的助手。无论是当小秘,做驾驶员,都得样样精通。我笑一声,想到一个诗句,郎呀郎,我只愿下辈子,你作妾来,我作郎。

2012-5-19 17:13 猫咪随笔

[原创]你作妾来,我作郎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