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帅哥新形象:老公的生日  

2012-06-12 16:43:09|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帅哥新形象:老公的生日

[原创]帅哥新形象:老公的生日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昨晚老公回到家在镜前还洋洋得意他的生日礼物。我从上到下把他瞧了一遍,“猫猫买给你的礼物看起来帅吧?”人要越表扬,越神气。咱家帅哥也一样。“今天公司上班,某某某夸我怎么越来越帅了”。这不是,他美,我也美吗?“是吗?”我当然有种自豪感,粉色小条纹衬衣搭配一条浅灰条纹西裤,就是我给老公生日当天送上的生日礼物。

话说6月10日一早,双子座的老公还在床上睡得酣畅。我一阵得意,把前一天晚上买好的上衣及裤子放在一角,等他一醒来就告诉他那是给他的生日礼物。过了一段时间,我还沉浸在美洋洋的状态。见到老公睁开睡眼,我慌不迭地地送上一句,“喵,生日快乐”。然后把生日礼物晒出来,“送给你的”。老公应答:“谢谢猫猫”。

他起来后,试穿上新衬衣,扣子还没扣,便说:“那么红啊”。我笑,“是啊。改变一下形象嘛”。老公接受;接着穿西裤,拉链拉上,发现紧得连蹲都要小心翼翼,说不定裤子被绷裂。“几号的啊?”老公问,一边扯了下腰围。我叹道:“怎么又胖回来啦?肚子圆滚滚”。前段时间,老公几乎都在加班,瘦身特快,脸瘦肚瘦,不买裤子,我还不知道他又长肉了。“34号。这裤子还有一号36,我担心你穿36的太宽,见你都瘦下来了。35的又没有,不然我会买35。只选34的呢”见他都穿不着,我一惆莫展。心里焦燥,白费我左思右想,还是挑到他穿不着的。老公答,“平时猫猫不是给我买36的吗?”“不是见你瘦下来了吗,怎么又长回去了?”嗯,都怪我。要是买36号的就好了。这回的生日礼物泡汤了,老公也左挑这不是那不是的。我陷入难过气愤不理智对待事件中。商场裁剪裤脚的阿姨还提醒,“如果裁下去了,裤子就换不了了”。当初我还在寻思是选34的还是36的,而且向她提了问题,“假如太小,能拿回来换吗?”阿姨就给我回答了以上一句。所以我怪自己为什么鲁莽的选择。我为什么要给一个惊喜。我要买准,为什么不带个大活人去商场直接挑。我感觉欲哭无泪,一条裤子的钱就这样白花了,白花了不少,还折断了先前喜悦的翅膀。

见我不高兴。老公急忙说,“猫猫,挑得很好呀,裤子我就等瘦下来再穿喽”。心想,瘦下来也不知要到何年马月。总之我就怪自己一旦选择,就会非常热情买下,可我就是不理智对待将要发生的问题。我在寻思这样一件小事;也在寻思整个人生。

老公见我还是闷闷不乐,逗了也不笑。又说,“很好啊,很好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连煮中午饭的兴头都没有了。老公拿了一张现金抵用券,鱼庄的,他说,“猫猫,中午我们去吃鱼”其实,一早我就看到他前一晚放在桌上的抵用券,我猜他也是生日这一天用上的。老公见我还沉浸在自责中,心灰地说:“以后我不买衣服了”老公答,“猫猫不就是给我一个惊喜吗?”就是。可是惊喜就差一点成惊泣。

脑子里还在混沌,手里却要洗着衣服,想着也许有个办法可弥补,就是再买一件新裤子,就是浪费一次钱了。近中午,也不再想了。和老公孩子决定一同去鱼庄。一点十几分,吃饭的人不是很多,等的人也没往常一样。我们择了一个位置坐下。还是无骨鱼,味道没有上一次鲜美,老公说,“以后还是要早点来,晚点又是徒弟煮的,味道就没那么好。”于是他差人再加工了一下味道,加工后果然味道进去,连配料都加放许多。

旁桌一个小男孩在跟我玩闹,隔着玻璃对着我上窜下跳,我和他挤眉弄眼,他玩得更欢,好象我们前世认得。结果玩到后面,他居然把他母亲的皮包扔给我。女儿看到此景好笑,“臭妈,他把皮包都给了你。”老公也惊叹道:“是啊,皮包都给了你,他就不给他母亲。”我笑,我还真蛮有缘的。老公又说,“他和你有缘”。我把皮包捡起来递还给他妈妈。他妈妈呵责他:“怎么把包扔了,扔给别人呢?”看着他们,我觉得一阵笑意美在心头。

原本是想吃完午饭,再去电影院观场电影。女儿的作业还有不少,到晚上又还要练钢琴去,所以取消了看电影的计划,吃完直接打道回府。女儿说星期一要交办医疗保障卡的照片,去照白底一寸彩照,于是我们陪他去住处附近商场。那里有家女服装店生意特热闹,跟着人流进去挑挑拣拣,待女儿和老公前来,叫他们看,老公没觉得有合眼的。我又问女儿的照片照好没。老公答,“太多人了,要排队”。我们于是去商场二楼逛,三人还各要了一个冰淇淋:女儿的榴莲;我的草莓;老公的多色水果。味道各一,可见各人的喜爱都不一样。

楼上买了些吃的,为了是消磨时光。等到下楼,照相处没有先前热闹。女儿拍了几张,老公叫我看,我说,“PP头不要抬那么高,是不是天上有鸟在飞呀?”。我让女儿平视,表情酝酿微笑。结果效果就好多了。照相馆的小妹也选这张作为冲洗的底片。U盘没随身,叫小妹将底图发到邮箱,连12张彩照12元加上网发送费2元,总共14块。

天色也渐晚,我问老公晚饭是自家做还是外面吃。老公说,“外面吃吧,猫猫别那么辛苦了”女儿也赞同,“是啊,外面吃,臭妈可以不用洗碗。”。我说,“就知道你会说外面吃,浪费钱”老公答,“不要猫猫那么辛苦嘛,钱啦不是拿来吃嘛”。大小都同意,我就轻松一回不炒菜了,何况象老公说的,回去又做到什么时候,一会近八点了。吃完又要送女儿去练钢琴。

选在附近一家湘菜馆吃饭,却没有我要的双色鱼头,点其它,老公问老板店里的特色菜有什么,老板推存鱼。中午吃鱼,晚上吃鱼,老猫我也吃够了,补钙也够多啦。后来,老公把特色鱼改为黄骨鱼,客家黄骨鱼焖豆腐好吃,可是上菜,却发现口味天壤之别,人家就是用炸,再用辣油生粉勾兑。老公说,“做得不好吃”。一晚上吃得闷出汗,快要结束,店里某个男的把旁边固定的电扇转过来,“吹得到吧,我看你们吃热了”是啊,为什么不早点转呢,我还以为那把电扇坏的,头上那个空调也虚设,不见一点凉风。老公悄悄地说,“吃饭呀,还是到人多的地方。”

口味不合,故然还有许多菜剩着。只好打包不浪费。然后把女儿送去钢琴行。和老公两人去逛商场,老公在地下停车场转,“猫猫,我们从这个商场逛到那个商场,要不带你去附近某某的朋友那喝茶?”我答,“做家长等孩子的,不是坐在琴行;就是逛商场纳凉,或者喝茶吗?”然后他又说,“哦,某某的朋友那又不是很熟,坐下来后没什么聊的,第一句说完:你家茶买得好吗?就没什么呢”“嗯,再说二句,你瞪我,我瞪你,然后离场”。两人说笑着。

开玩笑归开玩笑,两人还是选去商场。为了弥补前一天晚上买的裤子穿不着的缺憾,我把老公带到男士服装再挑同等价钱的别的一件。36尺裤头,101米长。这个数字我应该把它记牢,免得下次买又失误,接待我的大姐还批了我一顿,“你看你,怎么做妻子的,连老公的号码都记不准。”老公说,“别怪她,我胖了又瘦了,老婆她按瘦的尺码给我买,以前她都给买36“。大姐知道错怪我,说,”做老婆的就是不容易,为了一个家,在家里为老公孩子团团转”。然后她又问我几岁,孩子多大。她谈到她自己,她的儿子,“哎,我就等我儿子结婚,生个孩子,然后我就在家给他带孩子。现在他28岁,不带个女朋友回来,我有退休金,闲在家中无事,于是出来赚点钱,贴补以后给他娶老婆”。我说,“阿姨你生性乐观”她笑着:“是啊,我爱唱歌爱跳舞”。嘿嘿,我说我怎么也那么年轻,我也爱唱歌爱跳舞呀。

回到家老公还记得那个大姐,“猫猫,你也应该象那个阿姨”。嗯,我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呢。买完东西也近晚上九点,结完帐,去琴行接女儿。正逢唐老师叫家长去楼上听女儿弹上一曲,她说,“今天爸爸也来了。正好,听听”。唐老师叫女儿弹二首曲子,前一首是常练的;弹得铿锵有力,流畅连续;第二首是当晚才教的,唐老师觉得女儿也弹得不错,故叫她展示,女儿估计太紧张,曲中断了几下。唐老师给出她的评价,刻苦不休息,学得快。我让女儿听取唐老师给出的建议。

回到家我总算放轻松了,一是女儿的琴练得有点出色,没有白费我天天送她去送她回的心血;二是,老公的裤子买到他合适的,礼物算是没有白费。星期一可穿上我送给他的礼物,给同事们展示新形象的他。

呵呵呵,这不得到了人夸吗?在公司,有人讲:“HG,你怎么长得越来越帅了”。在家里,老公口头上夸奖说,“那是猫猫的功劳喽”。

2012-6-12 16:27猫咪随笔

[原创]帅哥新形象:老公的生日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原创]帅哥新形象:老公的生日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