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2012-07-13 23:14:07|  分类: [原创]猫咪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人要有善心的,那怕对待有益的小虫子,我都觉只要能够救它,尽可能在合理的时机放生。去南普陀遇上一件奇事,在大门外烧完香,我和姐姐孩子们走入殿内,分别向弥勒佛拜了六拜,再踏入释迦牟尼大像的佛光之路上,发现地板翻倒着一只灰色的蝉。七月的烈日,甭说人打了伞还晒得碜,可怜的蝉翻倒不起,一定晒晕了。姐姐说,“把它送到另一个地方,比如说荫凉的树上”我观测斜对面,有二棵松柏树,对,把它放到树上。我二话不说,即把蝉儿轻轻抓起,让它抱着我的手指,告诉它,“蝉儿,我要带你去一你常去的地方,地板不适合你,太热了,而且人来人往,谁的脚,要是他没看地板,很可能就把你踩死”。

蝉儿真的晒晕了,哪怕有一根绿枝伸过去,它都会慢慢爬起来躲在叶子下纳凉。烤薯一般的炙热,令它的翅膀载不起它的重量,四周都是光秃秃的石头铺成的路,它的希望出路在何方呢?蝉儿或许没碰到我们非常绝望,它巴望太阳赶紧落山,可那个时候正是中午,它要没人伸出援助双手将要被烤几个小时,直到太阳西下,也许它要见阎罗大人了。可怜的蝉儿头垂在地上,奄奄一息,没有“知了知了”叫得慌的生机。

在南普陀内,可能觉得是哪个佛陀所变。不管出于何种思想,它是需要被救助的蝉,只要举手之劳,那么简单的事情:弯下腰,拾起它,然后将它放在树上。

那样的感觉令我们心情愉快,它也觉得莫大的活跃,眼前一片绿色,它慢慢地爬,象是得了生命的复原,寻找生存的希望。我们喘口气,它回到了它的故乡。我们得以安慰。

做一件事,轻而易举;难得是,视而不见,知之不理。其实,它只要你的善爱即可:一俯视,一抬手。

2012-7-13 22:53 猫咪随笔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南普陀大门,门外有烧香处,烧完香,进门。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看到地板上晒碜的那只蝉了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它的境况非常不好,我们产生怜悯之心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猫咪把它拾起来,阴影处是打了伞,对比一下,光亮之处是不是烈日高悬呀?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把蝉儿放在树上

[原创]南普陀的蝉(摄影)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一伸手,一抬足,蝉儿归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