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海泳,半个月亮爬上来  

2012-07-29 23:31:15|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海泳,半个月亮爬上来

[原创]海泳,半个月亮爬上来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今年第一次海泳。

女儿说下午去海边骑单车。骑完单车,我想,在海里能够游上一泳。曾山并不适合游泳,那里海浪大,礁石多,而且沙滩呈倾斜。还是冒着这样的刺激,我带上泳衣。

下午五点半,市交通堵得厉害,抵达海边都近乎用了四十五分钟。沿途停车路段都放满小车,每个周末,海边就是人们的休闲地带,烧烤的,看海的,游泳的,骑车的,人们来来往往,大海的波涛增添无穷的魅力,它的壮阔吸引我们,令我们无尽地向往。

六点左右,正是下海的好时机。金黄色的太阳缓缓西沉于海面,水光潋滟,肌肤与温和的海水相触,平视一望无际的大海,远处,海天一色,船影点点,你将感叹被大自然拥抱,它的臂膀厚而有力,手掌温情细腻,绕过你的胸你的腹,在它的轻重有度的推摩中,你要陶醉了。

我正想着,走在木栈道上。女儿叫道先骑单车。在一个家庭中,孩子是重点,做父母的,无不在随时随刻满足他们合理的要求。我们租了一辆二轮车。家中的单车由于太久没骑,泄气了。租车的人说需要15元,我们给它还到10元;三人骑的35元,要骑的话,可还到30元。单车的押金要200元。

刚开始,女儿怕上车。去年夏天有教她学过,那时我们带着帐蓬,驻扎在草地,成为那个地带一道美丽的风景,有些年青人还做为背景拍照了,我们将它当成蜗牛的家,因为天气太热,可以挡阳光,我和老公轮流教孩子学骑车,正当午,每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自从有了出外的经验,选择在四点半出门是明智的举动,阳光不那么烈,而且不用涂防晒霜,简便不少。

下午在空地上,我和老公陪女儿来回,扶她几趟,她会骑了,就是刹车用得少,脚直接点地,老公不时地喊,“要记得刹车呀”,还是没长记性,有一刻没急着刹车,弄到人仰车翻。

人没伤着,车损伤一点点,并没防碍押金如数退回来。

一个小时过去,七点十来分,天渐渐黑,一群山东口音的游客,大概七八个人,一位女士见我坐在石墩上摆弄相机,叫我给他们拍张合照,我当然乐意,叫他们脸部开朗些,连拍了四张海景图。

伴着上空徐徐上升的半个月亮,我们回到车上,换上游装,往海里奔去。海,在涨潮。霞光退去,路灯明亮,照耀在海平面上,月光轻抚,海又增添夜的妩媚,象在月光中的摇篮里,大海妈妈在推着我们。几个人在海里,我和老公加入其中,在海浪中荡漾。女儿则在海岸上看衣服。

为了安全,我套着游泳圈,巨大的海浪时不时将我推到海滩,惊叫声,笑声,由心而发。在海里,洗得是一份心跳。

赞美它,赞美大海是个全能按摩师,运动和躯体全面舒展,它令我无限地眷恋。

2012-7-29 23:13 猫咪随笔

[原创]海泳,半个月亮爬上来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厦门。美丽海边。傍晚半个月亮爬上来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