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今夜,我和寂寞同眠  

2012-08-16 23:50:21|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今夜,我和寂寞同眠

[原创]今夜,我和寂寞同眠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忙了一天,终于有时间洗个澡坐在电脑前写文字了。

安静的夜,如纱如水。空调风吹来,丝丝凉爽得令人心襟摇曳。

一个人,时光的停留都属于指尖的碰触,碰触无非要和电脑连成一体。我喜欢夜,但这样的夜是赐给文字的。

(一)居所

很多很多年以前,我总觉我是流浪的。离开家乡那会,婆婆在我身后哭得泪流成河,我咬定牙,不哭,车向前驶。街景在向后移。她的孩子离她越来越远。坐在大巴上,开出一公里后,我终于靠着车窗流泪了,只是一向来,我不喜欢别人看到。

渐行渐远。前途未卜。

第一次到厦门,95年,那时以实习的机会停留在厦门三个月,走访了厦门大学,自从那时起,对厦门有个初时的印象。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直到那一年,我们坚定信念该离开资源局限的小镇。

走时,我们还负债。

对于居所,我看得比工作还重。所幸,我找的一份工作,吃住在公司,还享受干部的待遇。毕竟出外没有象距亲不远的地方工作方便,任何事情都要考虑周全,直到半年后,我们汇合。

生活艰苦,也许出外的人都知,不赘述。我喜欢海,每次我坐着看它,就有心定的感觉。在我流泪时,也会孤单地想着。

山给人平实,海给人魂魄。我想有一天,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人海子形容落迫的心境,我也这样形容未来。

其实更多时间,和人打过交道,过来后,看清了来时路,前面荆棘一片,前景却光明:如何把孩子接到厦门,如何在所处环境立身。

我们从零,到代步;到要固定的居所。八年,形容抗战,其实无非就是有保钓的决心和勇气。

(二)距离

网络知是非,新闻知现状。而居所令我们心归一方。

忙碌了一天,今天终于尘埃落定。一大早,闹钟还没叫,我先醒。不敢睡懒觉,起来洗衣服。老公睡得香,醒后却说,“猫猫半夜咿咿呀呀,吵得我没睡”。原说七点出发,吃个饭,七点半才出门。先去公司复印原件。8点半没到上班,早来的同事碰上一二个。

抵达五通地址,也正是上班时间。九点我们如期而至。丫头却打来电话,系统不稳定,想改时,老公在电话回答,下午他要出差,人已经到了。

我们不改,去了顶楼。其实系统不稳,他们约的人少。单单修改,存稿,到打印,把其中一位美女工作人员弄得直上气。我们有备而来,并不怕于等一时,前来的就零零散散一二个。遇前来开会的陈经理,她无论穿什么衣服,都是很吸引人。我设想,我30岁,也有如此青春风华。她礼仪性地称我为K姐,笑容可掬。

丫头在电话约银行的过来。随后我们就是不停地签字。

等两头的都签完,我们又去指定的地方开户,交由黄小姐复印,并和指定人通过电话,BAI托他为我们一切服务。别人一个星期东奔西跑,我们准备齐全,一上午搞定。

经过二个星期思量,至确定,签属,其中过程虽有一点小插曲,心事遂成。

(三)台风

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明天登陆广州沿海一带。女儿说暑假没去玩。老公需出差深圳几天。我说,有台风呢,要去吗?老公如数家珍说要,否则没有机会。

吃完午饭,车子去4S店做保养,明天二年期满。顺便还叫维护人员给它洗澡,老公路上说,开起来舒服多了。

下起雨来,整个车被洗礼着,雨水沿着玻璃流下,雨刮器刮动着。

和女儿电话确定是否要去深圳,她一口应允。先去小陈那里,在他店里,和小郭直接碰面上。

车站买了二张票,买完被一个穿黑衣男人私下卖手机吓一跳,害得本小姐厉声喝道:“别跟着我行吗?”用猫眼斜视了他人一下,表示你那样做极不文明,把本小姐吓得以为是坏蛋。那人好恨的眼光射来,灰溜溜地走了。

路上又下起迷茫的大雨。老公说,“现在就下吧,下完它,省得出发时,它又下”。

买菜。老市场。卖猪肉的老板娘笑眯眯,“小妹很久没见你。怎么?下雨也不打伞”路上,低洼处,雨水积成小河。我指指身侧的车,老公在调头:“我乘车过来”。

回到楼下,旁边写字楼的停车场。收费大哥,有时等收费,有时好心,指着示意,有一个免费空位。它可让车安心放二天。

家里,我一分不停下厨,30分钟之内,三菜一汤起锅,赶在家属晚上六点出发。7点的班车。猫猫保佑他们平安到达深圳。

(四)懂事

受台风影响,厦门傍晚骤雨疾驰。途中,与女儿通电话收衣服。她答,雨前收了。还让她做饭。

回到家,女儿调皮就劝老公:“爸爸,看,你把地板都弄脏了,不赶紧换拖鞋”。我们一听,估计女儿清扫地板了。

接着我到卧室,折好的衣服一叠放着,女儿破了例。我表扬:真懂事。

晚上吃饭之际,我们把一锅饭都消灭光了,女儿问,“煮的饭好吃吗?”,我答,“好吃啊,锅里一粒都刮来了”。

(五)心事

夜和寂静同来。

我在夜里和寂寞同眠。

亲爱的,你们平安!

2012-8-16 23:47 猫咪随笔

[原创]今夜,我和寂寞同眠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