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创]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

恐无声,弦声声,伴得月夜窗台琴!

 
 
 

日志

 
 

[原创]新学期开始  

2012-09-03 18:16:08|  分类: [原创]心情.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新学期开始

[原创]新学期开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文/猫咪

至8月30号,女儿全面结束暑假,8月31日学校新学期注册。亲人27、28相继都回家了,一是从正月奔隔壁婆婆的丧回厦后至现在一直还没休息过;二是,回去办驾驶证的年检,Z没回,等着一同去注册,9月1日亲人回来,给我带一双鞋。昨天去海边玩返回,才去取。

8月31日,女儿重新穿上校服,背着书包去学校,老公送女儿和Z。女儿返回家,已是中午十二点左右,打开门见她满头大汗,手上捧着一叠厚厚的新本子,书包沉甸甸的,说累死了,我给她扇风,女儿问,“用手扇有凉吗?”我呵呵笑,女儿又问“臭妈吃午饭没”。我说没,结果她奔在我前面。

她又告诉我,“妈妈,我打的回来的”。她说,“书太重了。”我问,“你从哪打的,主干线吗?”她一一告诉,我又问,“你带钱了”,她答,“爸爸给我50元,打的费去掉17块”。我问,“让司机载你到哪”。她回,“司机走到转盘,问我走左,还是右,我叫他向左在商场门口停,从天桥走过来。”,又说,“你没叫他转个弯,掉头吗?很快的。”女儿摇头,随后她把打的票证给我。

吃饭之际,她告之,“今天去学校没一点意思,等了二个小时,也见到新的班主任,他们说他很帅,其实一点也不帅,还说我们班的男同学怎么都干坐在教室,女同学都拿着那么重的书,也不懂帮忙”,她还告诉,“回来比较迟了,我和班长一起走”。班长住在学校附近。我们离学校远。

她先吃完,但在我吃饭过程,她却要我用手顶书,“妈妈,你试试,重不重”一会拿新本子一叠放我手中;一会抱一叠书本过来。她倒也兴致高涨,吃完马上包书本。“妈妈,吃好饭,你帮我一起包书皮吗?”。我吃饭挺慢,那一天中午吃得很长,“臭妈,还在吃,快点帮我包书本。”主课的课本,她全部用塑料包装包好,还有四本英,数,语,物理的读本解析,需要用包装纸包好。

“妈妈,你会包吗?”她打开电视搜索到视频,我答,“会的,过去,我们就是用纸来包”。她又问,“电视上你看得懂吗?班长就是用它来包装的”女儿欣赏班长,故然什么都想学她。班长会折花折鸟,女儿也折了一塑料罐子的花与鸟;班长学习成绩好,女儿向她看齐,第一年,从外地进到厦门,努力勤奋。女儿的包书要求,我满足她。吃完午饭,我亲自动手。

我们拿着课本和纸张比试,在最大化的基础上,一张包装纸,可裁到四份,也就是说可以包四本书。女儿分一纸四份后,在见我认真地画线,标注尺寸,说道:“妈妈,看起来好难啊”。“不会难,你要精确尺寸,外观才会漂亮啊”,她又说,“一下午都有可能才包一本书”“嗯,可能,跟搞科研一样认真”。女儿说,“妈妈,班长说,要量书本的厚度”。我注意到,女儿的提醒并不会没用,她给我突破了关口,让我很顺利替她包好一张书。

我说,“你来包第二本”。女儿答,“好难,你再给我包第二本,第三本我来”。好吧,我也乐此不疲,要说第一本做起来生;第二本很熟利了;第三本主要她做;第四本,我不差一二分钟就做好。

女儿可高兴呢。我本来要摄下来,手机没电;女儿也想摄,遇同样的问题。当晚女儿为了表示她的战绩,拿出其中一本书,问,“爸爸,你看好看吗?”。老公正在玩手机游戏,连瞧一眼都没,嘴上答,“好看”。女儿来脾气了,“你连看都没看它,就说好看,太虚了。”女儿气得把书又放进房间,饭后,在我们陪她去琴行的路上,我跟老公讲,“下午我教PP在包书,她实际问你包得好不,其实那些是我教她包的,可你连看都不看。”老公哦了一声,有心事地想着,车子驶入停车场,我又跟他讲女儿打的事,无非是说女儿独立。老公听我说完,跟我讲公司的情况,我就安慰他,他一般心思不济的时候,八成是有事的。

当晚,我们买了一个榴莲,还不是很熟,放在冰箱。第二天,周六,女儿催着去玩,可一看起连续剧《红娘子》,被吸引整整看了一天,阿姨当天中午前来收水电费,当晚,PP没去弹琴,吃了榴莲。睡前收到琴行发来的一则短信,说第三学期又要缴费了。我则回复,开学在即,练琴告一段落,感谢老师,诸如此类。

周六没去玩,周日,女儿还是催着去,我觉得还是要出去吹吹海风,舒畅舒畅,整个人觉得脉络不通,到了海边,空气清新,绿草,清风,穿着五颜六色的人们,加之我穿上裙子,更是觉得给绿草增添一丝妩媚生机。拍了几张照,以及和PP一起玩球,出汗后去了大润发,在附近一家餐厅吃晚饭。路上,去亲人那取鞋,信息谢过姐姐。

回到家,嘱女儿要早睡。女儿则洗发,洗澡,房间整理今天带去的课本本子。我和老公在续看《红娘子》的电视剧,女儿一会问,一会偷偷瞄上几眼,“爸爸,我的书,明天要全部带到学校吗,我意思放学校抽屉”。老公回,“不要吧,带到学校后,你要复习的,怎么看呀”,我说,“先带明天的课本去吧,因势利导,后天你要带再带去,整个书包你就不沉了”。

女儿第二天上学,我们也要早睡,不敢因兴趣而接二连三看。《红娘子》四十九集,周末二天时间已看过三十多集。零点前,老公关掉电视,熄灯睡觉。女儿睡前,怕我忘了做明天的早饭,问道:“妈妈,你煮饭了吗?”我答,“煮了”。

今天一早六点闹,生怕睡过头,不能嗜困,象往常一样,敲醒女儿。女儿昨晚交待,7:20到校,和去年上学一样,Z在六点四十分也来电话了。吃过早饭,父女出门,和Z汇合。

新的一天开始,新学期开始,女儿和Z也同时迈向新的学习阶段。

2012-9-3 18:13 猫咪随笔

[原创]新学期开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原创]新学期开始 - 猫咪 - [我的原创]猫咪爱之巢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